日教授车祸 原能会派人慰问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林孟汝台东县12日电)前往兰屿侦测辐射出车祸的日本教授加藤洋今天开刀,陪同的日本教授抱怨原能会不闻不问。原能会获知后派人慰问

原能会表示,已请放射性物料管理局副局长邵耀祖到医院探视,会尽力协助后续医疗等相关事宜,并无不闻不问情形。

日本教授中生胜美、加藤洋10日、11日和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及核能资讯中心董事长朱铁吉、顾问谢牧谦,到兰屿侦测辐射状况。

昨天中午结束侦测,原能会人员搭下午1时40分班机回台东丰年机场,加藤洋和中生胜美搭下一班2时40分的飞机,不过加藤洋在前往兰屿机场途中骑机车车祸受伤。

昨天傍晚加藤洋由空中勤务总队直升机后送回台东马偕医院,今天上午送入开刀房手术。医院表示,加藤右大腿骨折,必须1个星期才能出院。

中生胜美表示,他和加藤是受原能会邀请到兰屿侦测辐射,为了让达悟族更相信,他和加藤未搭台电提供的座车,自己租车,但是车祸后,原能会不闻不问。

中生胜美说,加藤洋送到兰屿卫生所时,卫生所说外国人无法申请空勤直升机,只能包民间飞机,他拜托卫生所询问包机价钱,德安航空说新台币60万元。

中生胜美说,他向朱铁吉求援是否能透过立法院帮忙,后来透过立委,并出示原能会的邀请信,卫生署才同意“因公”启动离岛救援系统,申请直升机后送。

朱铁吉表示,昨天他到台东时,才接获加藤车祸的电话,他因为对后送程序不了解,才要中生胜美请立法委员帮忙。

朱铁吉说,他也向原能会告知加藤的事,原能会下午已派人到台东马偕医院慰问加藤洋,并且协助处理医疗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