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鲁阁音乐节 鸟鸣水流声伴奏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2日电)2012太鲁阁峡谷音乐节17日将在长春祠举行,音乐总监张正杰说,在山谷中演奏有鸟鸣、水流声当伴奏,让音乐回归大自然。

2002年开始举办的太鲁阁峡谷音乐节,今年10月20日才在清水断崖海岸举行今年度的第1场音乐会,当天在碧蓝的太平洋旁、壮丽的清水断崖演奏,感受到山水间的美妙弦音。

太鲁阁峡谷音乐节音乐总监,同时也是大提琴家的张正杰,过去曾在金门坑道演奏,之后他也陆续在许多风景区演奏,张正杰今天说,他16岁时曾在阿尔卑斯山乐团演奏打工赚钱,当时就感受到在大自然演出的美,他也把这个概念带回台湾。

张正杰表示,当初要做太鲁阁峡谷音乐节说服许多行政单位,因为要把整个交响乐团拉到户外,要克服许多困难,虽然音效不像国家音乐厅那么好,但在山谷中伴随着虫鸣鸟叫、水流声、以及山上新鲜的空气,让音乐回归和大自然结合。

而2012太鲁阁峡谷音乐节17日也将在长春祠演出第2场音乐会,分成上午、下午2场,上午场以弦乐四重奏为主,下午场则以铜管五重奏为主。

太鲁阁国家公园管理处表示,立雾溪在长春祠附近形成曲流,河道也较宽,曾多次在长春祠举办峡谷音乐节,音乐家的演奏舞台与观众席就在立雾溪谷,高山、峡谷、溪流、飞瀑,如画的风景围绕在四周,成为太鲁阁峡谷音乐节最大特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