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推租屋认证 安全有保障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2日电)虎尾科技大学和警局、消防队合作推动“校外租屋安全认证”,并架构云端租屋平台,让学生挑得安心、住的有保障。

台湾大专宿舍多半不够用,根据教育部估计,全国大约有30万学生在校外租屋,安全问题相当棘手。教育部近年要求大学行政人员和教官编组,轮流到校外访视租赁处,维护学生居住的安全。

虎尾科技大学有近8000名学生在校外租屋,4年前校方和虎尾分局、消防分队合作,全面进行租屋安全检测,认证通过的租赁处,则协助将资讯公布在云端租屋平台系统,方便学生搜寻。

上述计划获得成功,虎尾科大每年举办房东座谈会,房东们为了增加租屋的曝光度,大都愿意配合改善消防、防窃设施。

云端租屋平台网站操作介面简单,结合Google地图,可以直接看到何处有空屋,点选后还可了解房型、租金、押金、屋内设备等详细资料,甚至连如何从校门口抵达,都有详细的路线规划。

这套租屋平台系统,已有90所大专院校加入,推广到全国各地,让学生不用再到街上撕传单、上BBS瞎找,就能得到丰富的租屋资讯,更重要的是有警、消、校方检查过,安全更有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