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可望回锅 掌湖人兵符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北卡罗来纳州瑟尔弗11日路透电)名人堂名教头“禅师”杰克森(Phil Jackson)可能就快第3次重返NBA洛杉矶湖人队(Lakers)掌符,带兵作战。

湖人队证实,67岁的杰克森10日曾与球队主管会晤,商讨接替布朗(Mike Brown)教头职位的事情。布朗因湖人热身赛和开季战绩不佳,9日遭炒鱿鱼走路。

答案最快可于12日揭晓,湖人另寻掌符教头的B计划备胎人选包括前NBA教头狄安东尼(Mike D’Antoni)、麦克米兰(Nate McMillan)以及老邓利维(Mike Dunleavy)等。

杰克森最大的关切在湖人出外客场作战的次数。NBA球队每季上路前往外地比赛,踢别队球馆的次数达41场之多。

尽管如此,“洛杉矶时报”报导,湖人认为,禅师有95%会重作冯妇,回来带兵。杰克森曾先后11次带球队摘下NBA总冠军,其中有5次是带领“紫金王朝”湖人队夺冠。

洛杉矶时报说,杰克森已跟以往协助他教导球队的几位助理教练接洽,商谈他们加入湖人的事情。

杰克森也获得湖人当家球星“小飞侠”布莱恩相挺,支持他回锅再带领湖人队。

布莱恩9日带领湖人痛宰金州勇士队(Warriors)后说:“讲到篮球带兵,禅师可是天才级人物。”

杰克森在NBA掌符20季,写下无人可及的1155胜485败纪录,他以健康不适和对客场旅行比赛疲累为由,于2011年请辞挥别湖人。他的健康状况据报现在已经复元。

杰克森曾在1999年到2003-4年球季,担任湖人教头,在带队3次拿下NBA总冠军后挂冠走人。2005-6年球季,杰克森重回湖人,并于2009、2010年两度带领湖人摘下总冠军。

而在效力湖人之前,他曾于芝加哥公牛队(Bulls)带兵,教出“篮球大帝”乔丹的子弟兵,并先后带领公牛6度夺下NBA总冠军,他手上总共握有11枚NBA总冠军戒指,堪称是NBA所有教头之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