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師可望回鍋 掌湖人兵符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瑟爾弗11日路透電)名人堂名教頭「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可能就快第3次重返NBA洛杉磯湖人隊(Lakers)掌符,帶兵作戰。

湖人隊證實,67歲的傑克森10日曾與球隊主管會晤,商討接替布朗(Mike Brown)教頭職位的事情。布朗因湖人熱身賽和開季戰績不佳,9日遭炒魷魚走路。

答案最快可於12日揭曉,湖人另尋掌符教頭的B計畫備胎人選包括前NBA教頭狄安東尼(Mike D’Antoni)、麥克米蘭(Nate McMillan)以及老鄧利維(Mike Dunleavy)等。

傑克森最大的關切在湖人出外客場作戰的次數。NBA球隊每季上路前往外地比賽,踢別隊球館的次數達41場之多。

儘管如此,「洛杉磯時報」報導,湖人認為,禪師有95%會重作馮婦,回來帶兵。傑克森曾先後11次帶球隊摘下NBA總冠軍,其中有5次是帶領「紫金王朝」湖人隊奪冠。

洛杉磯時報說,傑克森已跟以往協助他教導球隊的幾位助理教練接洽,商談他們加入湖人的事情。

傑克森也獲得湖人當家球星「小飛俠」布萊恩相挺,支持他回鍋再帶領湖人隊。

布萊恩9日帶領湖人痛宰金州勇士隊(Warriors)後說:「講到籃球帶兵,禪師可是天才級人物。」

傑克森在NBA掌符20季,寫下無人可及的1155勝485敗紀錄,他以健康不適和對客場旅行比賽疲累為由,於2011年請辭揮別湖人。他的健康狀況據報現在已經復元。

傑克森曾在1999年到2003-4年球季,擔任湖人教頭,在帶隊3次拿下NBA總冠軍後掛冠走人。2005-6年球季,傑克森重回湖人,並於2009、2010年兩度帶領湖人摘下總冠軍。

而在效力湖人之前,他曾於芝加哥公牛隊(Bulls)帶兵,教出「籃球大帝」喬丹的子弟兵,並先後帶領公牛6度奪下NBA總冠軍,他手上總共握有11枚NBA總冠軍戒指,堪稱是NBA所有教頭之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