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BBC须进行彻底改革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1日专电)英国广播公司(BBC)总监安怀瑟因新闻处理失当闪电请辞,BBC信托理事会主席彭定康今天说,安怀瑟的去职是个悲剧,BBC必须进行彻底的组织改革,重拾社会大众信心。

彭定康(Chris Patten)接受访问时,高度肯定安怀瑟(George Entwistle)是位极有能力的新闻专业工作者,安怀瑟认为自己身为BBC总编辑应为BBC“新闻之夜”(Newsnight)新闻处理错误负起责任,“这是正确的决定”,但他的去职是一大悲剧。

彭定康说, BBC信托理事会将在数周内寻找新总监,不会让人事案拖上好几个月,并将与代理总监德维(Tim Davie)讨论“新闻之夜”的未来,不论如何,BBC必须继续新闻调查的工作。

每周一到周五晚间播出的“新闻之夜”,是BBC受欢迎的新闻杂志节目,但11月2日播出的报导,男子梅斯安(Steve Messham)指称,1908年代曾被1名重量级的保守党政治人物性侵,之后网路上出现,1975到1990年在前首相佘契尔夫人任内担任财务长的麦卡宾(Alistair McAlpine)是性侵者。

报导播出后发现是个大乌龙,麦卡宾郑重澄清自己的清白,梅斯安也说性侵者的名字被误植,BBC未善尽查证工作受到抨击。

安怀瑟10日上午亲自上BBC广播节目,坦承“新闻之夜”的报导播出前自己毫不知情,之后主动宣布下台。

彭定康说,是否应让BBC总监免兼总编辑职务,须要进一步讨论,在此同时,BBC须进行彻底的组织改革,目前民众仍信赖BBC,一旦失去阅听人的信任,对BBC是很严重的危机。

他表示,当务之急是确保BBC从错误中学到教训,让相关的调查工作进行下去,重拾社会大众的信心与信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