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阿拉伯之春国家将复苏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杜拜11日路透电)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天在报告中预估,爆发“阿拉伯之春”起义潮的经济体努力解决全球环境不佳引发的高通膨与高失业问题,明年会缓慢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发布中东与北非半年度展望指出,2013年埃及、约旦、摩洛哥、利比亚、突尼西亚与叶门政治会部分恢复稳定,整体经济产出也因此有较迅速的成长。

但报告指出,欧洲等地区需求疲弱也会影响阿拉伯之春国家。

“成长预期会持续低于长期趋势,因外部需求持续疲弱、食物与燃油商品价格高涨、区域紧张与政策不确定性,失业率预料也会攀升。”

国际货币基金预测,这6国整体国内生产毛额(GDP)明年会增加3.6%,速度快于今年预估达到的2.0%,也高于2011年的1.2%。

在阿拉伯之春爆发前的2010年,这6国国内生产毛额成长4.7%。

国际货币基金预估,由于全球需求疲软,这6国的商品与服务贸易经常账余额,明年只会有些微改善。经常账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比重,从今年的5.4%降低到4.6%。

报告显示,部分国家为刺激出口,应考虑允许汇率有更大弹性,但并未说明是哪些国家。

货币疲弱可能助长通膨,国际货币基金预测,这6国通膨明年会攀升到8.6%,是2008年以来新高。今年这6国通膨率达7.8%。

国际货币基金说,埃及试图借着降低食物与燃料补助控制庞大预算赤字,因此通膨预料会大幅攀升。(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