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收益 夏普量产大型新液晶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1日专电)日本液晶厂商夏普将开始量产高画质大型新液晶IGZO面板,以提高龟山第2工厂的开工率,强化收益能力。

“读卖新闻”报导,夏普目前在位于日本三重县的龟山第2工厂生产平板电脑使用的中小型IGZO面板,开工率约3成,预定在年底之前开始量产大型IGZO面板,将开工率提高到将近百分之百。

IGZO(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氧化铟镓锌)是夏普在全球唯一量产成功的珍贵技术,生产的新世代液晶面板不但精细度高,而且省电。

夏普的大型新液晶将具体应用在医疗机关使用的电脑断层摄影(CT)装置、要求高精细画质的摄影机器、需要用到许多电脑绘图的电玩用显示器等。

报导指出,目前已有客户下了30吋左右的大型新液晶订单,夏普也准备好年底前就可以进入量产、出货。

夏普至2013年3月为止的本年度亏损恐创下4500亿日圆(约新台币1642.5亿元)的纪录,为了加强收益,不仅中小型IGZO,夏普认为,量产大型IGZO面板也是十分必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