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遭封 西前议员跳楼身亡

【新唐人2012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芳旭马德里11日专电)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区维兹卡雅省(Vizcaya)9日(当地时间)警方查封住宅时,53岁的前市议员艾格涅因抗拒驱逐令,从住处跳楼身亡,引起民众游行抗议。

西班牙近几周来因住户未缴贷款而住宅遭查封,警方强制驱离导致社会问题,情况愈演愈烈。

据警方调查,女性死者艾格涅(Amaia Egana)1983年曾任社会劳工党籍市议员两年,生前在比斯开巴士(Bizkaibus)公司服务30多年,后期担任人力资源部主管。

邻居们表示,死者与丈夫阿森西欧(Jose Manuel Asensio)及21岁的儿子丹尼尔(Daniel)同住,夫妻工作稳定,看不出任何异状,也未听闻他们有房贷压力或经济困难,因此感到相当震惊。

事发当晚,维兹卡雅省巴拉卡多市(Barakaldo)街坊协会、失业者协会,及多个工会组织号召民众游行抗议,为艾格涅的死发出不平之鸣,疾呼 “拒绝失业、拒绝驱逐、请求社会保障”,参加民众达8000多人。

昨天巴斯克地区(Pais Vasco)社会劳工党(PSE-EE)秘书长罗培兹(Patxi Lopez)与数名同党籍市议员也前往吊丧,并呼吁政府尽快研拟因应对策。

对此,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回应表示,已和经济部召开紧急会议,拟延长经济弱势者的还款宽限期,避免驱离住户时而再度造成憾事。

拉荷义强调,希望明天在国会与在野党团协商制定的各项反驱离措施,以帮助房贷户重新与银行协商还款问题,并规定暂时停止驱离处境困难的房贷户。

根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西班牙平均每天裁定的住宅查封案为317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