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音发展政策 电影扮火车头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0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说,文化部已在建置影视音发展政策,电影扮演火车头,希望就台湾竞争优势进行重点投资。

龙应台今天邀请导演李安进行“便当会”,讨论台湾电影的未来发展及现况。

李安指出,台湾不缺具有才华、热情的电影从业者,但是电影始终没有“产业化”,各个关键环节都没有发展出成熟的产业规模,产业链薄弱,对竞争不利。

李安指出,30年来台湾的电影制作环境没有太大的改变,电影人凭着热情拍完一部片,却不知下一部电影在哪里。

龙应台表示,电影需要健全的产业链,但健全的产业链需要有决心的政府和团结的社会,台湾现在普遍缺乏信任,各方力量很难整合,台湾电影产业的国际竞争力的提升任务艰难。

龙应台表示,台湾电影产业规模不大,更需要政府在重要关节多着墨,目前电影辅导金机制也需要检讨,让有限的政府预算用在关键处,把力量集中。

两人也谈到学生时代在南部乡土成长的共同记忆,以及长年旅外的国际接触,体验到的台湾人文特质。

龙应台说,李安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可以选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做拍摄基地,但李安执意落地台湾,因为李安对台湾有最深的家园情感。

李安表示,台湾有种令人感到“没有压力、随意、自然”的亲切感,台湾人心灵的开放、自由是慢慢孕育成熟的,这种特质让所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团队成员,都感到非常愉悦,使得拍摄计划得以顺利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