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营造博览会 凝聚爱乡情怀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基隆10日电)新北市与基隆今天都举办社区营造博览会,有社区推展有趣、好玩的竹编艺术、环保狮艺彩绘、多彩植物染等文创产业。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长林倩绮表示,社区营造的核心价值,来自居民主动参与和持续自发的热情;她鼓励所有参与的社造伙伴,持续为自己的社区展现活力。

新北市的50个社区在三重综合运动场,透过活泼的表演、展览,彼此分享成果,还有社区推动吃出健康美味的生机美食。

淡水忠山国小以“大道公在中田寮好年冬”为题,戏剧演出淡水区大道公的传奇故事;瑞芳猴硐社区以“剧场-阮ㄟ黑金岁月”秀出矿业文化剧;新店北新国小则带来可爱、活泼的舞动精灵舞蹈演出。

新店区北新社区、平潭社区乡土文艺推广协会、溪洲阿美族文化永续发展协会、吴仔厝文化协会、淡水区尚海社区、汐止区东方大镇社区,以舞蹈、歌唱和逗趣表现,让现场活力十足。

基隆市“我的社区,我的家”社造联合成果展今天在文化广场开幕,市长张通荣颁发感谢状,期许市民透过社造,汇集爱乡爱土的感情。

基隆市6个区公所投入规划区域特色旅游路线,将社区营造,结合参访历史建物、古迹与文化产业等文化观光旅游,让社区民众认识自己居住区域。

市府期望凝聚社区营造的精神,让居民共同参与规划、整合社区资源,透过经验分享,凝聚社区向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