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博覽會 凝聚愛鄉情懷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基隆10日電)新北市與基隆今天都舉辦社區營造博覽會,有社區推展有趣、好玩的竹編藝術、環保獅藝彩繪、多彩植物染等文創產業。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社區營造的核心價值,來自居民主動參與和持續自發的熱情;她鼓勵所有參與的社造伙伴,持續為自己的社區展現活力。

新北市的50個社區在三重綜合運動場,透過活潑的表演、展覽,彼此分享成果,還有社區推動吃出健康美味的生機美食。

淡水忠山國小以「大道公在中田寮好年冬」為題,戲劇演出淡水區大道公的傳奇故事;瑞芳猴硐社區以「劇場-阮ㄟ黑金歲月」秀出礦業文化劇;新店北新國小則帶來可愛、活潑的舞動精靈舞蹈演出。

新店區北新社區、平潭社區鄉土文藝推廣協會、溪洲阿美族文化永續發展協會、吳仔厝文化協會、淡水區尚海社區、汐止區東方大鎮社區,以舞蹈、歌唱和逗趣表現,讓現場活力十足。

基隆市「我的社區,我的家」社造聯合成果展今天在文化廣場開幕,市長張通榮頒發感謝狀,期許市民透過社造,匯集愛鄉愛土的感情。

基隆市6個區公所投入規劃區域特色旅遊路線,將社區營造,結合參訪歷史建物、古蹟與文化產業等文化觀光旅遊,讓社區民眾認識自己居住區域。

市府期望凝聚社區營造的精神,讓居民共同參與規劃、整合社區資源,透過經驗分享,凝聚社區向心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