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进口物价 连3个月上涨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美国10月进口物价意外攀升,能源开支增加是主要带动因素,但随着全球成长降温,能源价格已回降。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进口物价指数上升0.5%,延续9月和8月分别攀升1.1%和1.2%的涨势。彭博社访查47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10月持平。美国10月进口物价年增率为0.4%。

在欧洲和亚洲等地景气降温抑制,使石油等商品需求受限的情况下,从现在起进口成本可能趋缓。美国业者也可能会保持价格,避免流失顾客,维持住就业市场好转之际消费支出提升的情形。

纽约4Cast Inc.资深经济师史隆(David Sloan)在报告公布前表示:“物价展望合理地受压抑。”他说:“全球需求相当温和,而且油价已丧失动能。”

彭博社调查汇整的预估值,介于下跌1.1%和上涨0.6%之间。市场预期进口物价较去年同期下跌0.5%。

石油进口成本月增1.3%,年增1.9%。若排除所有燃料,进口物价较前月上涨0.3%,创3月以来最大涨幅,和去年10月相比则上涨0.1%。

非燃料进口物价涨势,是由汽车和药品带动。汽车、零件和引擎进口成本较前月攀升0.3%,不含汽车的消费财则上涨0.2%。进口资本财价格上升0.1%。

今年原油价格已下跌15%。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12月交割期油昨天从4个月低点回升0.8%,每桶来到85.09美元。

这份报告和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决策官员认为通膨将维持在目标以内的看法相符。进口物价指数是美国劳工部3项月度物价指数中率先公布的报告,生产者物价预定14日出炉,消费者物价指数隔天发布。(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