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跌落财政悬崖 美恐衰退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Fitch Ratings)表示,如果美国决策者不避开明年自动加税和减支的财政悬崖,美国经济将有陷入衰退的风险,恐怕会冲击世界各国的经济成长。

惠誉董事总经理派克(Ed Parker)昨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受访时说:“我们认为这会让美国再度陷入衰退。必须完全避开这个不必要的衰退。”

惠誉7日曾警告,除非国会议员防止自动加税和删减预算发生,并提高举债上限,否则明年美国可能会面临降级的命运。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要是美国遭受财政冲击,会等待并观察经济受到的影响。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在美国就举债上限进行政治角力数个月后,于去年8月5日拔除美国AAA顶级信评。

如果国会未采取行动,6000亿美元加税和减支的财政悬崖将于明年自动生效。派克表示,若没有出现解套方案,“代表美国决策品质非常低劣,政治协商成效不彰”。

他又说:“因美国对全球经济影响甚大,如果美国陷入衰退,恐对全球成长造成巨大冲击。几乎各国成长都会受到影响。”

派克表示:“这不代表其他国家信评会遭降级,但全球成长一定会降低,而且全球成长疲软显然会让国家公共财政变得一样糟糕。”(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