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范伦铁诺涉逃税 遭查封资产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9日专电)意大利知名时尚公司范伦铁诺的13名股东因涉嫌逃税超过6500万欧元,遭米兰检察官起诉,并查封相关资产,包括范伦铁诺在米兰和罗马的房产和1座城堡等。

意大利媒体报导,范伦铁诺时尚集团(Valentino Fashion Group)2007年转售29.62%的股份给Permira基金时,透过在卢森堡的控股公司ICG进行交易,以逃避在意大利缴税。

但是参与买卖的13名股东,多数都居住在意大利境内,而且ICG在交易完成后,就开始清空,并于2009年结束营业。

检察官指出,在国税局的协助下,经过一年半调查,终于追查清楚各种款项流向。这笔交易获利达2亿欧元(约新台币74亿元),必须缴纳6560万欧元的税款。相关逃税行为可被求处1到3年的有期徒刑。

检察官会同税务警察查封了范伦铁诺在米兰、罗马等地的房产和土地。包括1座位在北义维成萨(Vicenza)有50间房间的城堡,和位在阿尔卑斯山度假胜地柯蒂纳戴比索(Cortina d’Ampezzo)的别墅。

检察官还说,交易的所得都已经被转移到避税天堂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

但被告的律师龙戈(Piero Longo)和格蒂尼(Niccolo Ghedini)表示,这些指控没有道理。所有的交易都清楚申报并缴税,而且交易所得也都在欧洲境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