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盼年终慰问金合情处理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9日电)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说,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预算,立院朝野协商决定,但行政院意见是重要依据,盼合情、合理处理。

退休军公教人员不满年终慰问金被删反弹,部分中国国民党籍立委主张维持或逐年递减,并将提案修法。

王金平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年终慰问金预算项目已交立法院各委员会审查,大部分委员会都予以“保留”,交朝野协商处理,但行政院意见将是协商时的重要依据,“行政院现在还在研究如何提出意见当中”。

行政院长陈(冲)先前宣布,只发给每月月退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及因作战、演训死伤者及遗属的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是否有转折空间?王金平说,他不清楚,“他们(行政院)的案子还没有出来”,但他希望有做合情、合理的处理。

对有基层拱新北市长朱立伦组阁,王金平说,提名谁组阁是总统的权力。至于朱立伦是否为合适的阁揆人选?王金平说,“国民党人才济济”。

还有基层拱朱立伦及台中市长胡志强选国民党党主席,王金平表示,他早已声明不选国民党主席,因此不会介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