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促西 寻求欧银机制纾困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国际货币基金(IMF)敦促借贷利率居高不下的欧元区国家,寻求欧洲央行启动购债计划的纾困机制,升高对一向抗拒此举的西班牙压力。

在IMF昨天公布,为20集团(G20)财长准备的报告摘要中,IMF表示,面临压力的国家如有必要,应该转向区域纾困机制求援,同时持续确保公共融资。

IMF在报告中写道,“以合理的成本取得融资是必要的,得以让经济体顺利地调整。”

IMF指出,“边陲国家虽必须持续以自身能忍受的步伐调整财政平衡,但在当前脆弱的经济环境,实施正确的政策恐不足以全面恢复市场信心,尤其鉴于贯彻政策的风险。”

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是否将寻求纾困,一直令市场捉摸不定。

拉荷义6日表示,他必须知道欧洲央行能够压低西债殖利率多少,才会决定是否申请纾困,同意纾困附带要求的条件。

IMF指出,“低档利率和缓和的财政情况,是协助边陲国家修复资产负债表和支撑成长的关键因素。”

总部位于华府的IMF也指出,美国明年可能自动生效的增税减支措施是全球成长的主要风险。(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