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毛成泡影 十八大重申毛思想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讯】11月7号的首场十八大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说,十八大党章修改仍将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等为指导,这意味着稍早之前热炒的“去毛化”已成泡影,这似乎只是改革派的一厢情愿。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中共如果否定毛泽东思想就等于否定中共存在的合法性。

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在首场记者会说,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决定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并强调这次修改党章工作,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北京蔺其磊律师表示,中共经常坚持某些意识型态上的口号,这在西方国家是没有的,举例美国大选刚结束,他们就没有什么华盛顿主义或柯林顿路线。

北京律师蔺其磊:“现在共产党他们的报告不代表人民,人民说去毛化他们不愿意去,这不是很正常吗?他不是代表广大人民的。”

有网友问,毛泽东思想是什么?谁能说的出来?马克思主义又是什么?与中国现状还有联系吗?都是一些遮羞布而已。

福建网民张先生:“从政治利益角度来讲,这就是不存在的,这叫做忽悠骗人, 我们看出他们邪恶的目地,他还是讲一党专政, 这个国家如果没有反对派,这是一个什么国家。”

成都反毛人士罗开文:“他们坚持一党专政的制度,是向人民背道而驰 他们假如还坚持毛泽东思想,很可能会垮台,你看现在薄熙来这些事,证明一党专政是行不通的。”

资深政经评论家林保华认为,没有毛泽东就没有共产党,中共如果否定毛泽东思想就等于否定中共存在的合法性。

资深政经评论家林保华:“这个政权是毛泽东帮你打下来的,你不要毛的话你的政权还要不要,如果毛是一个罪人,那你这个政权得来也是罪恶政权,所以他不要他也只能静悄悄的不要,他不能大张旗鼓不要。他一大张旗鼓不要,这个政权合法性都成问题。”

林保华表示,中共一党专政就是当年毛泽东提出的无产阶级专政,中国老百姓不能对此提出批判,连反右,文革都不能讨论,在这种情况下,没有经过文革的年轻一代,怎么可能认识到毛泽东的罪恶所在。

新唐人记者熊斌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