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毛成泡影 十八大重申毛思想

【新唐人2012年11月09日訊】11月7號的首場十八大新聞發佈會上,中共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說,十八大黨章修改仍將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等為指導,這意味著稍早之前熱炒的“去毛化”已成泡影,這似乎只是改革派的一廂情願。不過,也有分析認為,中共如果否定毛澤東思想就等於否定中共存在的合法性。

十八大新聞發言人蔡名照在首場記者會說,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決定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並強調這次修改黨章工作,要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

北京藺其磊律師表示,中共經常堅持某些意識型態上的口號,這在西方國家是沒有的,舉例美國大選剛結束,他們就沒有甚麼華盛頓主義或柯林頓路線。

北京律師藺其磊:「現在共產黨他們的報告不代表人民,人民說去毛化他們不願意去,這不是很正常嗎?他不是代表廣大人民的。」

有網友問,毛澤東思想是甚麼?誰能說的出來?馬克思主義又是甚麼?與中國現狀還有聯繫嗎?都是一些遮羞布而已。

福建網民張先生:「從政治利益角度來講,這就是不存在的,這叫做忽悠騙人, 我們看出他們邪惡的目地,他還是講一黨專政, 這個國家如果沒有反對派,這是一個甚麼國家。」

成都反毛人士羅開文:「他們堅持一黨專政的制度,是向人民背道而馳 他們假如還堅持毛澤東思想,很可能會垮臺,你看現在薄熙來這些事,證明一黨專政是行不通的。」

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認為,沒有毛澤東就沒有共產黨,中共如果否定毛澤東思想就等於否定中共存在的合法性。

資深政經評論家林保華:「這個政權是毛澤東幫你打下來的,你不要毛的話你的政權還要不要,如果毛是一個罪人,那你這個政權得來也是罪惡政權,所以他不要他也只能靜悄悄的不要,他不能大張旗鼓不要。他一大張旗鼓不要,這個政權合法性都成問題。」

林保華表示,中共一黨專政就是當年毛澤東提出的無產階級專政,中國老百姓不能對此提出批判,連反右,文革都不能討論,在這種情況下,沒有經過文革的年輕一代,怎麼可能認識到毛澤東的罪惡所在。

新唐人記者熊斌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