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止痛药 从蜘蛛毒液下手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科学家采集蜘蛛和毒蛇的毒液,用来研发新一代止痛药

伦敦“每日邮报”报导,科学家设法使用蜘蛛及毒蛇的致命毒液,希望能找到减轻疼痛的方法。

伦敦科学博物馆举办展览,现场示范如何从蜘蛛身上取得毒液。展览名称为“无痛:消除疼痛的未来”(Pain Less:the future of relief),展期到明年7月。

现场也将展示进步的技术,像是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设计来帮助幻肢病患者的虚拟实境工具包。幻肢病患会感觉失去的四肢仍旧附着在躯干上。

工具包让病患虚拟地“伸展”开刀截断的四肢,在没有服用止痛药的情况下控制病情。

根据市调机构SymphonyIRI Group,英国去年售出近60亿颗止痛药。

止痛药及强效麻醉剂对大部分的人都有效,但有副作用,像是药效减低,或是上瘾。若能开发出划时代的止痛新方法,将可造福不少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