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要求北约部署爱国者飞弹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安卡拉8日综合外电报导)土耳其外交部高级官员昨天说,土国即将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正式要求,在土国南部沿叙利亚边界部署“爱国者”地对空飞弹,防卫910公里长的土叙边界,避免遭到叙国内乱波及。

他说,叙利亚对土耳其有潜在飞弹威胁,土耳其对此有权进行反制。

如果北约(NATO)同意部署飞弹,将显示彼此曾是盟邦的土叙关系进一步恶化,同时更多的军事装备将涌入这个紧张情势已升高的地区。

英国昨天似乎也对叙利亚态度更为强硬。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说,已下令英国外交官与叙利亚反抗军直接联系。英国之前的立场是,只接触叙利亚反对派的政治代表。

赫格在声明中说:“叙利亚冲突恶化,(武装反对组织)在叙国发挥的影响力愈来愈大。”

英国首相卡麦隆稍早造访约旦的叙利亚难民营,他表示,阻止流血冲突的努力迄今没有成果。

叙利亚反对派阵营今天开会选举领导层,之后会选出叙利亚过渡政府,与境内反抗军协调行动。

法新社报导,叙利亚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昨天深夜,在卡达首都杜哈(Doha)选出40人组成的书记处,将于明天选出新任主席。

书记处的任务是选出11名成员,再由他们选出新任主席,接替现任主席赛达(Abdel Basset Sayd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