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共沟通 绿:须尊重民意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8日电)民主进步党中国事务部主任洪财隆说,处理两岸问题不能只是从上而下,要尊重民主程序与民意,才能让这些想法更为扎实。

台北论坛基金会上午举办经济学大师座谈会,前国安会秘书长、台北论坛基金会董事长苏起指出,台湾朝野一定要沟通,不只台湾朝野,甚至包括中国国民党、民进党、共产党等“两岸三党也要沟通”。

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洪财隆说,苏起提出的“大三角”、“小三角”等政治几何结构与概念,虽很巧妙,但更重要的是,处理两岸问题不能只是由上而下的观点,应该要依照民主程序来处理。

他说,任何想法与创见,都应该尊重民意;尊重台湾民意,透过民主程序,才能让这些想法更为扎实。

对民进党与国民党的沟通,洪财隆说,民进党是在野党,监督执政党是天职,且在立法院对政策的讨论,也是朝野政党沟通的实质表现。

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说,台湾的问题,应该台湾人民自己先形成共识,台湾的民主政党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办法,怎么会找共产党来一起谈?

王闵生说,台湾人民现在生活非常困苦,国民党最重要的工作,是要好好和人民沟通,以解决台湾当下的困境。

至于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昨天拜会民进党智库,王闵生表示,这也是民进党与中国积极自信交流的一部分,吴敬琏是国际知名经济学家,民进党欢迎吴的拜访,也希望两岸多一点单纯的学术对话,少一点飞弹的威胁。

外传吴敬琏的拜会有国台办官员陪同,王闵生说,不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