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北京开幕 胡习掌控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1月8号上午9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会上发言时声称,会高举社会主义旗帜等中共一贯的论调。而新的领导班子,人事布局将是外界关注的重点。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十八大开幕式上做报告时称,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资深政治评论家林保华认为:“目前外界最关心的应当是七常委的人事布局;而未来也将是作为路线方向的主导。”

资深政治评论家林保华:“共产党是这样子的,表面上是讲路线确定以后,干部是决定因素;但实际上干部确定以后才执行什么路线。因为,干部他们七个常委是各个利益集团的妥协的产物。哪些利益集团,哪些人上去,你就会知道将来他们会走什么路。”

胡锦涛同时指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七项指示。

林保华分析,目前中国知识份子及海外华人,对于十八大之后是否进行政治体制改革有所期待;也有许多人对此打了很多问号。

资深政治评论家林保华:“因为这些贪污腐败的不光是的江泽民派系,是全国有权力的人都在贪污。所以你(习)要搞(改革)的话,阻力可能大概超乎想像。”

十八大会期的另一个重点,是共产党的党章修改。中国问题专家,时事评论员任百鸣指出,这些都是作表面文章;大陆百姓关心的是真正实行政改的可能性。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而且,有没有可能在司法上废除劳教制度,在这一点上有没有实质性的突破。这些,对于18大习近平是否真的要进行政改,实际上是个试金石吧。”

这次大会由吴邦国主持;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等10人就座主席台。据报导,十八大应出席代表2,309人。中共喉舌广播电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现场直播十八大大会开幕式;全中国各省级电视台、广播电台将同时转播。

新唐人记者梁欣、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