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成本 澳航再裁400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雪梨8日法新电)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今天宣布裁减400个维修工作,为公司致力削减成本、业务重点转移到亚洲的改组计划一部分。

澳航表示,裁员将涉及150名员工和250名契约工。在市场激烈竞争、燃料成本提高和澳元持续强势情况下,澳航合并维修业务,寻求节省开支。

澳航国内业务部门主管斯特拉姆比(Lyell Strambi)表示,在新一代飞机所需的维护程度降低且频率也减少情况下,澳航机队的现代化,大幅降低对工程人员的需求。

澳航5月曾宣布大砍500个维修工作,停止公司在墨尔本土拉马林机场(Tullamarine Airport)的业务,并在邻近的阿佛朗机场(Avalon)裁员,同时合并工程以削减成本。

为扭转营运亏损,澳航也在5月分隔国际与国内业务,之后还与阿酋航空(Emirates)签订大型合约,希望终止亏损并有助拓展亚洲地区业务。(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