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考察心得自行撰写无抄袭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林孟汝台北8日电)民进党籍立委李应元今天质疑台糖公司的出国报告疑似抄袭,假考察真旅游,要求监察院调查。台糖说,考察心得与结论是自行撰写。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李应元、姚文智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台糖公司101年的两起出国考察报告,经比对100%照抄旅行社广告,包括“蓝天白云的幽静中你可慢慢享受莱因河上绮丽动人原野原野风光”,连“原野”写两次都一样,太可笑、太荒谬。

台糖公司发言人江铭宏接受电话访问指出,台糖公司台南、云林区处两位林姓经理,因身兼农田水利会福利委员,嘉南、云林农田水利会以自有经费安排国外参访活动,由于行程是由旅行社安排,因此部分报告与旅行社广告相同。

他表示,经台糖公司人力资源处调查,报告中心得及结论部分确由两位经理自行撰写,没有抄袭的问题。

不过,江铭宏指出,两位经理不是用公司的业务考察费用出国,因此不会惩处两位经理,但由于两位经理都是请公假出国,经检讨后,台糖公司将要求员工,以后有类似活动,应自请休假。

李应元列举退辅会办理2012年马来西亚、新加坡两次春季国际旅展,2011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与香港旅展,退辅会参加旅展比观光局还热中,退辅会不是应该照顾退伍军人与荣家荣眷吗?

姚文智列举体委会考察体育文物陈列室,结果翻开报告发现考察北京故宫博物馆与天津博物馆;海基会以办理“大陆台生研习暨青年交流活动”参访团为名,开宗明义说要抒解大陆台生的课业压力,到底是抒解公务员压力还是大陆台生压力,荒谬!

他表示,监察院应该对行政部门出国考察报告进行全面调查与检讨,如果沦为假考察真观光,应制度化解决。李应元说,出国考察浮滥,考察绝对必要,但这样的出国报告连抄都抄错,浪费公帑、应严加究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