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考察心得自行撰寫無抄襲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林孟汝台北8日電)民進黨籍立委李應元今天質疑台糖公司的出國報告疑似抄襲,假考察真旅遊,要求監察院調查。台糖說,考察心得與結論是自行撰寫。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李應元、姚文智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糖公司101年的兩起出國考察報告,經比對100%照抄旅行社廣告,包括「藍天白雲的幽靜中你可慢慢享受萊因河上綺麗動人原野原野風光」,連「原野」寫兩次都一樣,太可笑、太荒謬。

台糖公司發言人江銘宏接受電話訪問指出,台糖公司台南、雲林區處兩位林姓經理,因身兼農田水利會福利委員,嘉南、雲林農田水利會以自有經費安排國外參訪活動,由於行程是由旅行社安排,因此部分報告與旅行社廣告相同。

他表示,經台糖公司人力資源處調查,報告中心得及結論部分確由兩位經理自行撰寫,沒有抄襲的問題。

不過,江銘宏指出,兩位經理不是用公司的業務考察費用出國,因此不會懲處兩位經理,但由於兩位經理都是請公假出國,經檢討後,台糖公司將要求員工,以後有類似活動,應自請休假。

李應元列舉退輔會辦理2012年馬來西亞、新加坡兩次春季國際旅展,2011年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與香港旅展,退輔會參加旅展比觀光局還熱中,退輔會不是應該照顧退伍軍人與榮家榮眷嗎?

姚文智列舉體委會考察體育文物陳列室,結果翻開報告發現考察北京故宮博物館與天津博物館;海基會以辦理「大陸台生研習暨青年交流活動」參訪團為名,開宗明義說要抒解大陸台生的課業壓力,到底是抒解公務員壓力還是大陸台生壓力,荒謬!

他表示,監察院應該對行政部門出國考察報告進行全面調查與檢討,如果淪為假考察真觀光,應制度化解決。李應元說,出國考察浮濫,考察絕對必要,但這樣的出國報告連抄都抄錯,浪費公帑、應嚴加究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