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拳出击 中正大学夺佳绩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8日电)中正大学国术社成立21年,日前首次拿下全国大专院校团体总成绩第3名,首次出击便获得佳绩,对社员莫大鼓舞。

中正大学今天表示,国术社成立后以“螳螂拳”为主要训练拳种,10月下旬参加台湾拳头会主办的第1届全国台湾拳头五王杯武艺锦标赛,与各路武林好手一较高下,拿下全国大专院校团体总成绩第3名。

社员谢绍彦与林景圣以“轻凌巧快”囊括螳螂拳组第2、3名。谢绍彦说,螳螂拳是北拳的一种,着重速度与手脚协调性,赛前1个月,参赛社员平均每晚都花费2到3小时不断练习,只求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林景圣则指出,螳螂拳的速度快,也强调手与脚相互配合,招式多变且有趣,很适合年轻人学习,未来希望招揽更多想运动养生的大学生一同研习传统武学。

教练赵令钧表示,国术社多年来练习并非志在竞赛,抱着“以武会友”态度,日前首次出击便获得多项佳绩,对社员来说是莫大鼓舞,但也代表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