螳螂拳出擊 中正大學奪佳績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8日電)中正大學國術社成立21年,日前首次拿下全國大專院校團體總成績第3名,首次出擊便獲得佳績,對社員莫大鼓舞。

中正大學今天表示,國術社成立後以「螳螂拳」為主要訓練拳種,10月下旬參加台灣拳頭會主辦的第1屆全國台灣拳頭五王盃武藝錦標賽,與各路武林好手一較高下,拿下全國大專院校團體總成績第3名。

社員謝紹彥與林景聖以「輕凌巧快」囊括螳螂拳組第2、3名。謝紹彥說,螳螂拳是北拳的一種,著重速度與手腳協調性,賽前1個月,參賽社員平均每晚都花費2到3小時不斷練習,只求在比賽中有好的表現。

林景聖則指出,螳螂拳的速度快,也強調手與腳相互配合,招式多變且有趣,很適合年輕人學習,未來希望招攬更多想運動養生的大學生一同研習傳統武學。

教練趙令鈞表示,國術社多年來練習並非志在競賽,抱著「以武會友」態度,日前首次出擊便獲得多項佳績,對社員來說是莫大鼓舞,但也代表仍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