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双反开打 多晶硅价分歧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 8日电)美国对中国太阳能双反定案后,恐将进一步激化中国对外来多晶硅的双反调查,研究机构集邦指出,中国双反将造成大陆与台湾两边多晶硅价格未来不同调。

集邦分析,根据调查,厂商预期2013年中国地区多晶硅价格将呈现上涨走势,主要原因在于中国若对外来的多晶硅双反案也确定成立,进口这些地区的多晶硅产品将面临高额的惩罚性关税,造成产品售价大幅上扬。

另一方面,中国大陆二、三线业者在这波不景气中已经陆续关闭产能,使得明年仍有能力供货的厂商将受惠于比价效应、获得调涨的机会。

反观台湾,由于台湾太阳能产业规模仅次于大陆,欧美韩等地的多晶硅厂基于风险考量,台湾市场的重要性将大幅提升,使得台湾厂商享有更大的议价空间。

美国对中国太阳能电池与模组的反倾销、反补贴(双反)终判确立,反倾销税率从18.32%至249.96%不等,反补贴税率14.78%至15.97%不等,分别追溯到今年3到5月开始征收,且实施期间长达5年。

尤其,美国喊出双反后,欧盟、印度等国跟进,让中国也使出报复手段,对欧盟等地区的多晶硅产品也祭出双反调查,贸易纷争热度升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