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获勋 感谢马英九坚定相挺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8日电)前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今天说,感谢总统马英九4年多来“坚定相挺”、一路支持,让她成为陆委会史上任期最长主委。

总统府上午举行赠勋典礼,马总统亲颁前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一等景星勋章”、前中华民国红十字总会会长陈长文“二等景星勋章”,及前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赖幸媛“三等景星勋章”。

赖幸媛获勋后致词表示,过去4年多达成很多有意义与丰硕的成果,奉行总统“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大陆政策最高纲领,深化两岸交流,既推动又把关,坚守台湾主体性,捍卫中华民国主权;坚持两岸交流果实为人民共享,循序渐进掌握节奏,稳健推动开展两岸关系。

赖幸媛指出,特别感谢马总统长期的“坚定相挺”,原本她与马总统素无渊源,且分属不同政党,被发布担任陆委会主委时,“总统用人格局之开阔,让各界瞠目结舌”。

她说,还没到职就有声浪阻止她上任,才刚任职就要她去职,此后每隔一阵子媒体上就会有她将要下台的传闻,这种情况延续4年多。

因此,赖幸媛表示,要感谢总统在这些日子里一路支持,让她成为陆委会史上任期最长的主委。身为局中人,可感受到总统长期以来为长远考量而承受压力的魄力,这是两岸关系能够在极端复杂的形势下,有如此丰硕成果的重要动力。

陈长文致词时说,刚走进总统府时,看到赖幸媛父亲特别在国父遗像前三鞠躬,进到授勋会场时又继续对国父遗像鞠躬,“给我的感动是无比的”,从这个地方可看出总统识人之明。

江丙坤致词表示,衷心期待马总统继续领导国家,创造更稳固永久的两岸和平,让两岸同胞同享安居乐业;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帮助马总统完成使命,让这一代与下一代都享和平繁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