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胜 医疗生技绿能科技夯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 8日电)美大选结果欧巴马胜出,投信业者认为,医疗生技、绿能与科技业可望受惠。

日盛投信投资长陈平指出,因为欧巴马政策支持绿能、生技医疗改革,相关类股短线将有表现空间。

陈平进一步分析,欧巴马连任有两个利多,一是中美关系不变,二是货币宽松政策延续,第 3轮量化宽松(QE3)可以继续推行,房市维持在复苏轨道上。

利空因素则在于白宫与国会继续由不同政党把持,无益凝聚财政悬崖问题的共识,相关减赤与减税问题预估仍要拖延到2013年3月才能有结论,明年第1季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最剧烈。

至于台股从技术面分析,酝酿反弹契机,包括融资余额来到金融风暴以来的新低、连续6周下跌、4成上市柜公司股价低于净值等,但预期7300点以上仍有层层关卡,指数空间有限。

摩根投信投资策略部副总谢瑞妍表示,选举结果大致符合市场预期,美国的政治版图维持现状。但整体来说,因为共和、民主两党仍需针对财政悬崖问题进行协商,且协商过程可能无法一步到位,股票市场在第4季可能持续整理。

产业面来看,谢瑞妍指出,由于欧巴马主张针对富人加税,且降低企业税率的政见也不如罗姆尼积极,美国内需产业的相对表现可能不如外销产业。且由于美国科技产业是海外营收比重最高的族群,科技类股的表现可望相对优于大盘。

德盛安联投信产品首席陈柏基则表示,所谓欧巴马医疗改革法案(Obamacare),要求所有美国公民都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将3000万没有纳入医疗保险的公民纳入涵盖范围,预料在欧巴马支持下,未来药品需求将增加,有利药厂中长期营收。大量公民纳入健保,医院与医材需求也都将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