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领袖商讨解决财政悬崖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路透电)才刚刚打完选战,美国国会2大领袖今天就展开暂时性会谈,希望避免年底发生经济灾难。美国届时将同时增税并减少政府支出,可能让美国陷入经济衰退。

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说,他今天上午与共和党籍联邦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举行会谈,双方都同意暂时不要“画出底线”。

与此同时,瑞德强调,民主党不可能在富人增税的立场上让步。

总统欧巴马连任与民主党在参议院席次增加,证明选民支持民主党的税收政策。

瑞德说:“我愿意在任何时候谈判任何议题,我想要合作,但我希望大家都知道一件事,也就是民主党不会任由人摆布。”

瑞德说,他希望国会下周开议时,双方能够达成协议,避免发生所谓的“财政悬崖”。

他说,希望在今年选后所谓的跛鸭会期取得财政悬崖的解决方案,而非暂时性补救措施并把问题丢给新国会解决。

预料贝纳稍后将发表声明,呼吁两党合作达成协议。(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