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影响薪资 女主管少赚很多

【新唐人2012年11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英国新公布的报告显示,担任高阶职位的女性与事业发展相若的男性相较,一生的薪资收入少了近50万英镑(约2329万台币)。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女主管也较不可能得到奖金,而且较容易因人员过剩遭到解雇。

即使她们真的分到红利,得到的奖金通常也只有相同职位男主管的一半。

专家坚称,这样的薪资差距根本没道理,而且这种性别上的薪资差距“令人不安”。

英国特许管理学会(Chartered Management Institute)的这项研究是根据近3万9000名英国主管的经验。

英国特许管理学会表示,在名列金融时报百种股价指数(FTSE 100)成分股的公司中,担任高阶职位的女性数目增加,不过比例还是很低,只有17.3%。

其他研究显示,英国企业在提拔女员工上“非常失败”。

这项最新研究举了两名男女职员为例,他们都在25岁时从最底层主管职位开始向上爬,一路获得同样升迁,而且都在60岁退休。

在他们35年职业生涯中,这名女主管赚了109万英镑,男主管则赚到152万英镑。

这造成42万3390英镑的“一生收入差距”。

这份报告强调,这种性别薪资差距通常在女性进入30多岁时才会完全显现。

在他们20多岁时,男主管与女主管的薪水大致相同,平均约2万3000英镑。

不过,年纪越大,薪资差距就越大,有许多女主管为了生小孩短暂中断职业生涯,因而受到不公平待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