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厂零件假认证 韩国扩大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首尔7日综合外电报导)韩国扩大调查数以千计零件究竟如何凭着伪造的安全文件,流入核子反应炉供应链。

监管机构将全面查验全国23座核子设施,民众对核子产业的支持度,可能因此受到考验,并威胁到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出口。

2座反应炉今天持续关闭,另外5座也因保养作业或其他问题停炉,冬季恐有电力短缺之虞。南韩将近1/3的电力由核能供应。

当局强调,保险丝、开关及热传感器等零件不是非常重要,不至于构成安全风险。

韩国核能发电厂2座反应炉零件认证文件造假,导致停炉。南韩官员表示,这些假造的安全证书,大多数都不知道由哪个机构发出。

经济部长洪锡禹告诉国会委员会,这些安全认证大多是伪造文件。但之前据说是由认证机构UCI发出。

经济部高级官员表示,UCI是美国12家认证公司之一,但当局目前调查的8家公司,不包括UCI。这些没有合格证书的零件由这8家供应商提供。

韩国电力公社(Korea Electric Power Corp)执行长金重谦提出辞呈,KEPCO官员表示,金重谦辞职是出于“私人因素”。

经济部官员表示,总统府本周末将决定是否接受金重谦的辞呈。

另1名核子官员金均燮也表示,最新这起事件的调查结束后,他将辞职。金均燮在其他核电厂接连关闭后,刚于6月上任。

韩国水力核能电力公司(Korea Hydro & Nuclear Power)负责人金均燮(Kim Kyun-seop)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我正在理清楚过去发生什么事。只要事情解决,我随时都将去职。”

韩国水力核能电力公司隶属KEPCO旗下,负责韩国核子产业的营运,及审查设备认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