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被指情报人员 分析指薄泄密中共恐慌

【新唐人2012年1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睿、杨雪采访报导)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一事,引曝中共权斗史上最大的丑闻,导致薄熙来下台。在中共18大即将召开之时,美国媒体报导说,经调查确定,海伍德生前曾向军情六处提供情报。不过,英国媒体引述消息称,英国政府对此否认。有评论认为,薄熙来和海伍德交往中泄露很多中共高层的秘密,所以他们很恐慌。

11月6日《华尔街日报》报导说,经调查发现,海伍德在去年11月被谋杀前,他曾经向英国的秘密情报机构军情六处(MI6)提供有关薄熙来家族的资讯长达一年多的时间。

《BBC》报导,英国政府消息来源,否认英国商人海伍德是英国军情六处雇佣的“线人”。消息来源说,海伍德从来没有得到金钱报酬,从来没有得到任何传递情报的任务。

英国外相黑格今年4月采取非同寻常步骤,写信给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坚称海伍德“并非英国政府机构的雇员”。

大陆官方称,谷开来与海伍德因经济利益发生矛盾,谷开来认为海伍德威胁到她儿子的人身安全,遂投毒杀害了海伍德。

但大纪元报导则说,海伍德因了解薄熙来、谷开来参与活体摘取和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内幕,而遭到杀人灭口。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分析,海伍德首先他是个英国人,不管他和英国政府有什么样的接触,但他个人经济利益上,都是对薄熙来的权势和家庭,经济和政治上有重大利益需求的人。对于所谓的太子党薄熙来,他们既需要西方的资讯、西方的光环、西方的大环境保护他们的不义之财。

汪北稷说:“他们相互之间是有个巨大的需求走到一起,去做长期的接触,最后导致海伍德把自己的生命断送掉。薄熙来也因为这件事情揭露了他的贪腐啊腐败啊,或者政治上更深的一些黑幕。”

汪北稷指出,这是中国现代过去30多年来中共政界的所谓达官贵人的生活的一个缩影,一个剪影。

“给我们一个提醒,让更多的世界人民,中国的人民看到更多阴暗的一面,黑箱政策阴暗的一面,复杂的一面。他们是利益的一种结合。”

汪北稷认为,对薄熙来的案情不像中共处理陈希同,处理很多高官一样,对他们没涉及到外国。

“他不旦杀掉海伍德,而且在和海伍德的交往中泄露很多中共高层的秘密,让中共高层的颜面不能接受,所以对薄熙来非常恼怒。这个对共产党现在的群体是非常的恐慌和非常恐惧的。惶惶不可终日。他们很空虚,没有安全感,他们开了个没有安全感的18大。”

汪北稷认为,这是太子党最后达成协定要严肃处理薄熙来这个杀人灭口的一种原因,一种推动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