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奥巴马获胜港各界论评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今届美国总统大选竞争激烈,现任总统欧巴马终于获选连任。让我们去看看香港政界人士及学者对大选结果的看法。

欧巴马连任后,香港社会普遍关注的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向,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和公民党党魁、立法会议员梁家杰皆相信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现在中东的形势,叙利亚、伊朗,以至国际金融危机,这一类的问题会变得比较重要,因而是比较上会避免挑起中美之间一些争议性的问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他对外的外交政策也是以美国自身的利益来做考虑,在今天美国的国情和他自己的自身需要方面绝对不会对中国真的硬起来。

郑宇硕和梁家杰认为欧巴马连任后,初期仍会依循旧有策略。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比如扶助汽车工业的复苏,比较关注医疗保健这些开支,这类政策,变成形成的环境是经济可能缓慢复苏。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我看他一定会继续量化宽松,继续印钞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摄影/剪辑 潘在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