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紧绷 伦敦整夜开趴关注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伦敦7日法新电)美国大选计票工作陆续展开,人在伦敦的美国驻外人员也打算一边以家乡味狂欢整晚,一边等待大选结果。

宾客聚集美国驻伦敦大使馆,戴着红、蓝、白3色帽,别上总统欧巴马或共和党对手罗姆尼的别针,紧守电视萤幕观看最新计票结果。

吧台人员也连忙端出来自芝加哥和纽约的手工酿啤酒,服务生也端出全球最知名的美式食物:麦当劳大麦克汉堡和鸡块。

驻英大使苏斯曼(Louis Susman)告诉法新社,这个活动让美国人和有兴趣的英国人“有机会享受和见证民主运作”。

距离大使馆1.6公里外的运动酒吧也聚集约500名信心满满的民主党支持者。初步开票结果与出口民调显示欧巴马暂时领先,酒吧内支持者高声欢呼。

旅居伦敦20年的纽约客赫吉兹(Kate Hedges)说:“我不只有希望,我是很有信心。现场气氛很好,一切只会更好。”

不过大使馆内的共和党支持者也还没准备举白旗。

57岁的班特莱(Greg Bently)说:“我其实很乐观,但也很紧张。有些美国人喜欢欧巴马,但我们没人养得起他。”

他又说:“再这样4年,美国可能会破产,一定会步入希腊后尘。”(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