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緊繃 倫敦整夜開趴關注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倫敦7日法新電)美國大選計票工作陸續展開,人在倫敦的美國駐外人員也打算一邊以家鄉味狂歡整晚,一邊等待大選結果。

賓客聚集美國駐倫敦大使館,戴著紅、藍、白3色帽,別上總統歐巴馬或共和黨對手羅姆尼的別針,緊守電視螢幕觀看最新計票結果。

吧台人員也連忙端出來自芝加哥和紐約的手工釀啤酒,服務生也端出全球最知名的美式食物:麥當勞大麥克漢堡和雞塊。

駐英大使蘇斯曼(Louis Susman)告訴法新社,這個活動讓美國人和有興趣的英國人「有機會享受和見證民主運作」。

距離大使館1.6公里外的運動酒吧也聚集約500名信心滿滿的民主黨支持者。初步開票結果與出口民調顯示歐巴馬暫時領先,酒吧內支持者高聲歡呼。

旅居倫敦20年的紐約客赫吉茲(Kate Hedges)說:「我不只有希望,我是很有信心。現場氣氛很好,一切只會更好。」

不過大使館內的共和黨支持者也還沒準備舉白旗。

57歲的班特萊(Greg Bently)說:「我其實很樂觀,但也很緊張。有些美國人喜歡歐巴馬,但我們沒人養得起他。」

他又說:「再這樣4年,美國可能會破產,一定會步入希臘後塵。」(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