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美大选底定 利台美后市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7日电)美股上涨,尽管美国大选结果尚未出炉,投信指出,选后政治不确定因素消除,有利美股、台股后市。

台股近来震荡量少,除了受到国内证所税问题干扰,美国即将大选与中国的十八大将召开,都造成投资市场的观望气氛。

德银远东投信指出,这次美国大选无论是谁当选,观察以往几次民调差距较小,在大选前1星期,候选人间民调差距在5%以内,大选后美股走势,可发现上涨概率不小。排除掉经济衰退期间,美股平均涨幅约3.3%。

进一步分析,若选举结果为连任者获胜,股市平均涨幅约为5.6%。

德银远东投信分析,一般认为选后股市上涨,主因在市场不确定因素消除,投资人转而聚焦股市基本价值。

不过,第一金投信小型基金经理人廖文伟提醒,无论谁入主白宫,2013年美国总统都将面临财政悬崖,国会两党势需尽速针对此议题进行商讨,预期在财政悬崖未达共识前,也会造成美股震幅加大。

保德信金平衡基金经理人廖炳焜说,从历年美国总统大选与台股指数关系来看,只要代表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胜选(这次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为欧巴马),半年后台股上涨概率高达百分之百,平均涨幅21.23%。

他认为,这样的反映部分呈现出选民对政策走向开放的民主党,往往有改善贸易逆差及失业率的期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