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美大選底定 利台美後市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7日電)美股上漲,儘管美國大選結果尚未出爐,投信指出,選後政治不確定因素消除,有利美股、台股後市。

台股近來震盪量少,除了受到國內證所稅問題干擾,美國即將大選與中國的十八大將召開,都造成投資市場的觀望氣氛。

德銀遠東投信指出,這次美國大選無論是誰當選,觀察以往幾次民調差距較小,在大選前1星期,候選人間民調差距在5%以內,大選後美股走勢,可發現上漲機率不小。排除掉經濟衰退期間,美股平均漲幅約3.3%。

進一步分析,若選舉結果為連任者獲勝,股市平均漲幅約為5.6%。

德銀遠東投信分析,一般認為選後股市上漲,主因在市場不確定因素消除,投資人轉而聚焦股市基本價值。

不過,第一金投信小型基金經理人廖文偉提醒,無論誰入主白宮,2013年美國總統都將面臨財政懸崖,國會兩黨勢需儘速針對此議題進行商討,預期在財政懸崖未達共識前,也會造成美股震幅加大。

保德信金平衡基金經理人廖炳焜說,從歷年美國總統大選與台股指數關係來看,只要代表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勝選(這次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為歐巴馬),半年後台股上漲機率高達百分之百,平均漲幅21.23%。

他認為,這樣的反映部分呈現出選民對政策走向開放的民主黨,往往有改善貿易逆差及失業率的期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