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 海陆高层会邀媒体拒受访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共礼拜四将召开十八大,两岸高层举动也引发关注,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今天率官员拜访海基会,并对媒体发出采访通知,然而在经过长时间的闭门剪报会议后,王郁琦却拒绝受访,对中国政局更迭议题也闭口不语,让在场记者相当不满。

十八大前夕,陆委会主委王郁琦率领两位副主委,第三次拜访海基会,表示要参观硬体设备,并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听取长时间闭门剪报。

现场有十多家电子媒体守候,关注陆委会在中国政治关键周的表态,不过,会后王郁琦却一句话也不说。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V.S.记者:“(中共礼拜四要十八大,陆委会对于政改以及人权有什么样想法吗?)怎么走?从这边走,从这边走。”

王郁琦被问了两次,都闭口不答,后来大批记者守在电梯不肯离开,与陆委会理论。

陆委会连络处V.S.记者 :“(我要听陆委会对十八大的看法,陆委会主委对十八大的看法,没有半点评论,然后坐那边听三百万的音响),因为这个跟他今天来这里的目的是不一样的,(但他是主委不是吗?),(会另外安排时间?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点呢?)”“大家先不要这么生气,我们也很抱歉”

多位资深两岸记者态度严肃,因为王郁琦接掌陆委会一个多月来争议不断,先是备询时不认识贾庆林等中共人士。这次中共十八大政局更迭,王郁琦大动作见海基会,邀集媒体却闭口不受访,留下诸多疑问,也再引反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