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闪电抵台 争取胜利荣耀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机场6日电)有红色闪电之称的古巴棒球队今天搭机抵台,总教练梅萨表示,他们为了争取胜利、获得荣耀而来。

国际比赛战功彪炳的古巴队,约40多名球员及教练下午抵台,但因没有事先申请签证,全队在入境通关前,先在外交部领事事务局桃园机场办事处申办入境签证,也因而全体队员及教练卡在机场,延迟入境通关约1个小时。

随后,梅萨、国际棒球总会(IBAF)副会长卡斯楚(Antonio Castro)等人,在中华职棒联盟人员、桃园县长吴志扬等人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吴志扬在会中还致赠名产给古巴总教练及球员。

卡斯楚指出,希望来台跟台湾选手交流,增进球技。

梅萨(Victor Mesa)表示,他们到过很多地方比赛;对于在台湾的比赛能赢几场球,他说,来台湾就是为了胜利,他们态度就是要追求荣耀。

至于媒体问及目前阵容是否能打败其他各国强队、或是在世界棒球经典赛(WBC)的表现,梅萨说,他们就是要赢得所有比赛,成为世界最强的队伍。

另外,古巴名将古瑞尔(Yulieski Gourriel)及柏卓梭(Yadier Pedroso)等人也指出,他们来台湾很多次,对台湾的看法就是,台湾人民相当友善,他们也觉得台湾有很多美食,有机会也会去尝尝;对于台湾棒球水准,他们觉得台湾棒球选手相当专业。

古巴队将在10日、11日与13日在台中洲际与桃园国际棒球场,与中华队、中职联军共进行3场对抗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