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閃電抵台 爭取勝利榮耀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6日電)有紅色閃電之稱的古巴棒球隊今天搭機抵台,總教練梅薩表示,他們為了爭取勝利、獲得榮耀而來。

國際比賽戰功彪炳的古巴隊,約40多名球員及教練下午抵台,但因沒有事先申請簽證,全隊在入境通關前,先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申辦入境簽證,也因而全體隊員及教練卡在機場,延遲入境通關約1個小時。

隨後,梅薩、國際棒球總會(IBAF)副會長卡斯楚(Antonio Castro)等人,在中華職棒聯盟人員、桃園縣長吳志揚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吳志揚在會中還致贈名產給古巴總教練及球員。

卡斯楚指出,希望來台跟台灣選手交流,增進球技。

梅薩(Victor Mesa)表示,他們到過很多地方比賽;對於在台灣的比賽能贏幾場球,他說,來台灣就是為了勝利,他們態度就是要追求榮耀。

至於媒體問及目前陣容是否能打敗其他各國強隊、或是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的表現,梅薩說,他們就是要贏得所有比賽,成為世界最強的隊伍。

另外,古巴名將古瑞爾(Yulieski Gourriel)及柏卓梭(Yadier Pedroso)等人也指出,他們來台灣很多次,對台灣的看法就是,台灣人民相當友善,他們也覺得台灣有很多美食,有機會也會去嘗嘗;對於台灣棒球水準,他們覺得台灣棒球選手相當專業。

古巴隊將在10日、11日與13日在台中洲際與桃園國際棒球場,與中華隊、中職聯軍共進行3場對抗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