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华三国戏 女人成主角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6日电)阳刚的三国戏在舞台剧导演林奕华打造下,让13名女演员成为剧场版“三国”的主角,透过女人诉说历史上男人的故事。

两厅院和林奕华睽违5年再度合作,打造4大名著中第3部“三国”,林奕华在前2部“水浒传”、“西游记”大量使用男演员,但这次在“三国”却几乎清一色是女演员,今天在记者会上13名女演员也穿着旗袍亮相,林奕华说,在古代三国战场上,男人穿的战衣是盔甲,而旗袍则有如女性的战袍。

林奕华表示,“三国”的主轴仍不脱曹操、刘备、孙权,3人的角色仍能套用到现代,像是刘备认为一生要完成大业,属于大我,曹操则是想要什么就要得到,如同本我,而孙权一直在寻找什么是自己所要,如同青年在追寻自我。

女人为“三国”的主角,是因为林奕华认为现代女性在社会上地位和角色转换,性格都很刚强,但历史却多记载男人的故事,而他则是透过“三国”,用女人诉说这段阳刚的历史。

“三国”的编剧黄咏诗表示,这将是一次恶搞中却悲从中来的剧场体验,这出戏将用最现代和最通俗的手法来呈现一部史诗作品。

“三国”12月28日至31日在国家戏剧院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