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作曲家卡特殁 享寿103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纽约6日法新电)音乐出版公司今天表示,两度获颁普立兹奖(Pulitzer Prize)的前卫作曲家卡特(Elliott Carter)已在纽约辞世,享寿103岁。

卡特近80年的音乐生涯中,共谱出158首乐曲,包括1942年的“一号交响曲”(Symphony No. 1)和1944年的“假日序曲”(Holiday Overture)等早期作品,今年的新作品则有上月在意大利首演的Dialogues II,和预定明年2月首演的Instances。

卡特1908年12月11日在纽约出生,他一开始是在亦师亦友的作曲家艾伍士(Charles Ives)教导下学习古典音乐,之后到哈佛大学接受辟斯顿(Walter Piston)指导,接着赴法国巴黎深造,师从布兰杰(Nadia Boulanger)。

卡特一生获奖无数,他以1960年的作品第二号弦乐四重奏(String Quartet No. 2)及1973年的第三号弦乐四重奏(String Quartet No. 3)分别获得普立兹奖,并获颁西门子音乐奖(Ernst Von Siemens Music Prize)和皮耶王子基金会音乐奖(Prince Pierre Foundation Music Award)。

音乐出版公司Boosey & Hawkes昨天公布卡特的死讯时说:“他音乐的广博和多样性,将持续影响世界无数作曲家和表演者”。

“我们都将怀念他,他的才华、智慧和伟大的作品都将流传于世。”(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