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重庆因李庄续案再被聚焦

【新唐人2012年11月6日讯】【热点互动】(855)重庆李庄续案再被聚焦:传李庄再次接受聘请为龚刚模做辩护。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周日的热线直播节目。

3年前,重庆著名的“李庄律师伪证案”的主角李庄,11月2日传出他再次接受聘请,继续担任让他入狱一年半的龚刚模的申诉代理人,并与李庄案第三季同时进行。李庄的复出不仅引起了司法界的关注,更让重庆再次被聚焦。

李庄门重新开启,对于司法界和重庆会有什么样的影响?薄熙来倒台后,重庆的黑幕会随之被揭开吗?在中共政局诡异的时刻,重庆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在今天这一小时的热线直播节目当中,我们将邀请中国问题的专家跟大家一起来关注这些话题。我们今天现场的两位嘉宾是资深评论员杰森博士和时事评论员赵培先生。二位好。

杰森:主持人好。

赵培:主持人好。

主持人:李庄的事情现在又成了一个新的热点,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就说,他是“前非著名律师,现著名非律师”,就说他现在这个律师的身份还没有恢复。李庄案第三季正在进行当中,申诉还没有被批准是不是?那现在是什么情况?

杰森:整个来说,我们知道李庄案,就这个案子本身如果有观众朋友还不是很了解,我大概回顾一下。我们知道大概在09年的时候,当时薄熙来和王立军在重庆打黑,换句话说叫“黑打”的高峰阶段。当时抓了叫做黑打第一案,就是龚刚模这个案子,龚刚模是黑社会的老大,底下有一大堆人,怎么怎么黑社会的性质。

龚刚模就聘请北京律师李庄,李庄到了重庆以后就直接受理这个案子,过程中,他表现得比较张扬一些。那么对于重庆,薄熙来知道他手下打黑的过程完全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如果真的有律师来跟他拼硬的,他可能在司法上站不住脚,所以针对李庄他们就采用一个“杀一儆百”。

主持人:就说李庄是被他抓到的一个典型。

杰森:对,当时他的运作方式就是说李庄毁坏证据,或者是串供、扭曲证据,然后让龚刚模本人告他。他大概是在09年底,10月份的时候被重庆警察逮捕了,一审当时判了2年半。那么当时李庄就请了律师,自己给自己申诉二审;二审的时候很奇怪,李庄突然认罪了,认罪了以后,律师坚决还要给他做无罪辩护。所以说整个出现了司法界一个很古怪的现象,就是说被告人自己认罪,而律师要给他做无罪辩护。当然大家反复推测就是说李庄……

主持人:背后有原因。

杰森:李庄事实上可能跟重庆当局有一个妥协的方式。因为后来李庄的申诉信里头用藏头诗的方式隐藏了一个认罪缓刑的信息在里头。结果重庆这方面并没有立刻缓刑,只是把罪给他降到1年6个月,所以李庄认为被骗了,后来就在现场开始大叹。那么后来他真的在监狱待了一年半,在这过程中间还有一个插曲,在他快出来之前,重庆又想给他加点罪。

主持人:对,叫做什么“李庄漏罪案”,第二季。

杰森:就是第二季,结果这个过程中因为证据不足,后来检方又撤诉了,果然他在2011年的6月份就从监狱出来了,出来以后平寂了一段时间,特别是最近当王薄事件爆出来以后,李庄又再次被关注了。

那么李庄因为他律师身份被撤销了,他一直在申诉,想把律师身份再拿回来。而最近新闻点是出在当时让他入狱的那个龚刚模,最近又邀请他重新作为他的辩护律师,虽然他不是律师,以他是好友和中国公民的身份给他做辩护人。因为中国法律好像规定只要你是好友,不一定是律师也可以辩护。

那么这个过程他以这样的身份来让两个案子,一方面是自己在重庆的申诉案,另一方面是龚刚模案子的辩护人,他以这样的身份重新变成了舆论焦点,把重庆又推到了中国,因为这个背后跟王薄事件权力斗争有关,所以把重庆又推到了一个风口浪尖上。

主持人:但是这件事情,龚刚模当时是因为好像配合了警方,据说现在公布出来的资料是说他被酷刑折磨了之后,他不得不听话,然后就去诬陷李庄律师。那么现在为什么李庄继续再去接受他的聘请呢?

赵培:我想他有几个方面,因为李庄从王薄事件之后,他一直是来往于重庆,所以他的微博能够在网上火的一个原因,他很多时候是提前预报了重庆的事情的发生。比如说薄熙来被双开这个事情,他就提早了大概几个小时在自己的微博上说,比新华社的消息要早上很多,所以很多人都在关注他的微博,而且他也列举了很多重庆黑打的事情,所以现在在微博上是一个名人了。

在他的微博里面我们看到他说他也拿到了很多证据,我给大家念一下,他说当初把本来只有5、6年判刑期的龚刚模,它给他渲染成一个十恶不赦的人渣,然后再逼迫他来陷害他自己、李庄;然后威胁如果龚刚模不配合的话就是死刑,而且很多酷刑的折磨,最后龚刚模迫不得已站出来指责李庄。

那么李庄他现在是很有底气了,他在自己微博说,重庆公检法体制内的正义力量很多人愿意出庭作证,也就是他拿到了证据,包括可能是龚刚模的家人也提供了一些证据,所以他现在很有底气站出来说这个事。那么在大的背景下,现在薄熙来已经被双开了,也就是说我们拿到最新消息,七中全会确认已经开除党籍了。在这种情况下,他肯定是会被严判的情况,他站出来说他觉得在这个大的政治背景下,他能讨回这个公道,也能为龚刚模讨回这个公道。

杰森:我想他本身是中共体制内玩中共体制很灵活的一个律师,他自己在申诉的过程中,他试图申诉,拿回他律师身份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那么这个过程中他说他自己去了重庆2次,他的律师去重庆一中院4次,他说当地的领导看见他都是笑脸相迎,但是说,你的案子我们受理不受理也要上面的意思。

主持人:那现在问题就是在这儿,当初如果是李庄这个案子是个冤案,因为他是代人家申诉的,然后他自己又被诬陷入了狱,而且真是坐足了18个月的牢。那么现在随着王薄事件之后,薄熙来倒台之后,为什么他的申诉从去年12月申诉一直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结果呢?

杰森:事实上这非常明显的是中共对于薄熙来案件怎么审的一个内部的较量。

主持人:就是上面还没定盘。

杰森:没有定盘,底下就没有一个定论。中间有一个很有趣的插曲,就在前几天,他的微博中登了一个消息,说是《人民法院报》主版登了一个“重庆法治建设辉煌报告”,大量颂扬重庆怎么法律建设。

主持人:这是在最近才登出来的?

杰森:最近登出来的。他看了以后很生气,后来他到内部打听了一下,说这个稿子是8月份准备好的,但是上面一直不让登,不知道最近又怎么突然给登出来了,大概是31日、30日,也就是这时候的事。换句话说,你可以看到中共高层事实上是有很多的斗争,至少在舆论界。

明明重庆是黑打,王薄已经被抓起来,居然8月份还有人给他唱颂歌,帮这个体系唱颂歌,而且在一直被压的时候突然最近又被登出来了。整个这个事情就说非常明显,中共高层在王薄事件,特别对薄熙来处理不明朗,或者说还在斗争的过程中,很多底下的人还在用各种方式运作这个事情。

主持人:刚才讲到李庄案第一季、第二季,现在他申诉要恢复律师资格,这是第三季了。在第一季的时候他被判刑,但是第二季的时候,就是讲到他那个漏案的时候,当时那个情况是因为马上要十八大,就涉及到薄熙来入常的问题,所以又把他搞了一个漏案,想继续把他关在监狱里头,不让他出来把这个案子翻了。但是最后因为当时整个舆论的压力很大,最后使得检方撤诉了,所以这件事情人们认为是李庄案的第二季的一个胜利,以薄熙来失败来结束了。

那么当时这件事情来看的话,是不是真的是一种正义力量,司法界的一种正义力量的体现?还是跟政局有关系吗?

赵培:跟政局还是有所关连的。

主持人:那是在去年。

赵培:对,去年,我看一下这个时间,大概是6月11日,4月份撤诉,然后那个时候薄熙来应该是觉得自己很稳,已经进入常委,当时很多人到他那里去向他表示这个事情,而且那个时候他应该是跟周永康的很多勾结已经达成了,那个时候他已经很志得意满,就说我可能就是未来的政法委书记,我也不在乎你了。另外,李庄也不是没有背景的人,北京方面也给他很多施压。

那么在这个时候网络上已经吵成一团了,我们看到现在大家能看出当时关心他的人有多少,律师陈有西甚至把当时的证据都找出来,说是以诈骗罪骗300万的这个公安高层的批条,就是当时要诬陷那个龚刚模的一些东西,全都有证据。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他没办法再做下去。特别是看到当时定罪之一有一项罪说他去嫖娼,其实在网上、媒体报导的图片都是修改过的图片,把他的头移到一个嫖娼人身上,这都被翻出来。在这种情况下你再往前推进,那全国已经是闹翻天的情况下它是推进不了的。

杰森:其实中国的法律界从来都是跟政界紧密相关,中国没有法律,没有真正的法律。

主持人:没有独立的司法。

杰森:主要都是政治的延续。其实薄熙来自己也努力的跟打黑在脱节,因为打黑这个事情非常明显,后来大家都知道在黑打,是对于中国司法的践踏,特别是李庄案把这个事情推到这样的高度,他知道再往下走下去,打黑不但不能给他政治添光,而是给他抹黑,这也就是他为啥后来在调查王立军,事实上本身这个事是起自于对王立军的调查,他准备要把王立军踢走的时候,王立军愤而甩他,最后跟他闹翻。

主持人:闹成了王薄事件。

杰森:事实上那个时候他已经要放弃王立军了,在这个情况下,是王立军想把他扣住。因为这个事情直接参与的是王立军,王立军想把他扣住。但是薄熙来不想花任何的政治资本在这个事情上,所以薄熙来并没有努力,那么这个事情最后也就被不了了之了。

主持人:那么今天来说,这个李庄案重新又开启了这个门,那么这对现在的这种局势,或者是你们看到是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对司法界或者重庆?

赵培:应该说是司法界对于中共高层要重判薄熙来这个动向的一个反应,而且他们最开始一直关注微博,大概可以看得到,司法界对于这个事情最大的反应是,中共的最高法院的副院长张军被免去了一切职务。

主持人:这个时间点上刚好是薄熙来被撤销他的人大资格。

赵培:强制,他说了一个强制措施。这个时候司法界就在微博上说这个是清理薄熙来打黑的一个序幕。为什么?因为张军这个人,大家搜索一下,他干了两件事是让司法界很黑暗,一个是说你们律师随便敢告法院,敢在法院上顶嘴,这是让法院很丢脸的事情;第二件事,他亲自到重庆跟薄熙来见面。也就是薄熙来唱红打黑,打黑当中很多假的法律依据,重庆高院为什么能判下来案子,与这个张军很大的关系。所以这次清理到张军让法律界看到希望,所以他们在这个时候才站出来来继续推进这个事情。

主持人:那这之前我看到当时有人就说,龚刚模只要不死,他这个案子就还是有希望翻过来的,那现在看来真的是在这样一步一步走。那么现在是李庄在介入了,可能接受他的聘请,帮他申诉。那么薄熙来当年在重庆打黑的过程当中,有一大批的冤案,所以有人就说薄熙来倒了,那这些冤案可能慢慢都会得到一些解决和平反。

杰森:这是一个巨大的一个烂摊子。这个摊子中共一直不敢动,为什么呢?它牵扯的不光是薄熙来一个人,就像刚才说的,薄熙来当时打黑的时候,给他站台的人不只他自己一个人,会涉及底下的很多执行人员,因为你想酷刑折磨这些人他怎么处理?所以说虽然上面的人拿掉了以后,底下的小走卒以后还得给他做事,他敢不敢把这些小走卒都以犯罪的形式拿走?拿走以后,有没有人再听他的这种非法的指令?所以说这个事情从上到下通透很多事情,中共对于这个烂摊子它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那么现在李庄这个事情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了,那大家一个主要的看点就是说这个事儿会发展多大?现在李庄和龚刚模这一个案子上……还是把整个全部拿掉,整个重庆这些冤案全部拿掉。另外,仅仅现在给李庄恢复律师,把龚刚模少判几年呢?还是真的把中间一系列参与伪造罪状,或者是酷刑折磨的警察全部拿出来?这个事情本身事实上是非常大的一个看点。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我们今天的话题是“重庆因李庄续案再被聚焦”,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 加入我们的现场讨论。同时您还可以通过Skype:RDHD2008跟我们语音和文字互动;中国大陆的朋友还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电话:400-670-1668,然后再拨:899-116-0297。

中国大陆的朋友还可以通过爱博电视,无需翻墙,就可以看我们的节目,爱博电视的下载方式是通过动态、无界等翻墙软件登陆www.ippotv.com下载,或者是通过海外的电子邮箱gmail或者是hotmail给[email protected]发一封电子邮件,邮件的主题是“1234”,就可以收到最新版本的爱博电视;同时您还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832-551-5015直接收听我们的24小时的节目;您还可以登录我们新唐人的网站:www.ntdtv.com直接看我们直播的节目。

我们今天的话题是“重庆因李庄续案再被聚焦”,我们将跟大家一起来讨论重庆在中国十八大召开前的这个非常敏感的时期,在这个之前它的作用是什么?那么李庄案对于重庆揭开一些黑幕又有哪些可以给大家展示出来的画面?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我们先来接听一位大陆文先生的电话,文先生您好,请讲。

大陆文先生:您好。您刚才说的几种接收新唐人的方法通通都接收不到,在大陆封锁了,都接收不到,我现在是用这个免费电话,就这种方式能够打进来。

主持人:这个电话很畅通的,谢谢。

大陆文先生:李庄案的这件事情充分反映出中共的一切,这些法律啊、政治啊,所有的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它都是一种要么就是谋略、要么就是阴谋,都是背后操作。整个中共政权都是黑暗的,但是最黑暗的地方就是它的司法系统,整个司法系统完全是黑暗的,没有任何公平和正义,一切都是以目的来说话。如果说现在要打倒薄熙来,在这种情况下,这个李庄对它们有利,所以它要利用李庄的案件,所以它们的一切都是从它政权的角度,从它的利益斗争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的,谢谢文先生的电话。他是对整个司法界的黑暗认识很清楚的一位。

杰森:对。文先生谈到说在利用李庄这个案子,我倒觉得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思路。因为薄熙来还没审,薄熙来这个案子到底有多深?那么如果说有另一派势力它想把薄熙来这个事情再扩展得更厉害一些,甚至把薄熙来在那边仍然还盘根错节的残余力量拿掉的话,那么李庄案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入口。

主持人:也是一个风向标了。

杰森:本身来说它也是借李庄这个案子彻底清理所有薄熙来在那儿的残余势力。当然我们知道还有一个有趣的事儿就是,薄熙来一拿掉以后,立刻派去的是张德江,那么张德江非常明显的是江派的人。而且张德江去了以后的第一表现,他一去那边,万盛就开始万人游行等等,就是给那个地方造了很多问题。

那么如果在处理李庄案的时候能把他现有的人抓到,毕竟他现在已经是那边的市委书记等等,他已经是一把手了,是不是在这个问题中也能把张德江这个人彻底的揭得更多一些,可能也有这样的因素在。

所以李庄这个案子,我同意这个文先生的说法,就是中国没有真正的司法,没有真正的法律行为,全部只是背后的政治势力在台面上的一个表现。那么李庄这个案子确实是非常好的一个着力点,可以打击薄熙来的残余势力,同时可以剑指现在的张德江。

赵培:其实从历史的角度上看,中共如果想平反一批人,它肯定是党内斗争的时候,当年审判这些人的,做这些孽的人全部打倒,比如说你像“文革”,它想清除“文革”的罪孽,想把一些人平反,它就必须要把“四人帮”弄倒,前提是毛泽东死后把“四人帮”弄倒;那么它想平反右派,当然右派一直没有平反,因为邓小平当年是负责打击右派的,所以他只说了一句话:“摘帽子”。

主持人:留了很大的尾巴。

赵培:这个时候薄熙来只是冰山一角,他背后涉及的是江派的整个势力范围,那么你想弄掉薄熙来,想把薄熙来所有的冤案给平反,那江派肯定不干,因为牵扯到薄熙来给他们送钱,牵涉到利益关系的话,他们都会被暴露出来,所以他们是想尽量轻判薄熙来,让我们都得到解脱,我们谁都好过。但是这样的话,下面这几千个亿的打黑收入,这都是钱,这些钱又有多少的民营企业家被黑打的当中受到冤屈,你都要平反的话,那么江派很多人都会被打下来。

主持人:张德江被派到重庆去接替薄熙来的时候,当时也有一种说法,说是实际上胡温想看他的表现,下一步看他能不能入常,就是让他去接手江派的摊子,看他怎么表现。那么半年多过去了,从胡温的角度,那张德江的表现或者说他的表现到底说明了些什么?

杰森:到底是谁派他去的?这一点我自己现在还有一个保留意见,就是说我更倾向于当时是多派人妥协的一个结果。

主持人:主张他去的可能还是江派?

杰森:对,拿下薄熙来,江派可能说我同意你拿下薄熙来,但是让我的人去。就是说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可能觉得派一个我的人去的话,我不让那个地方彻底烂起来,把什么事都爆出来。

主持人:压住。

杰森:就是压住的作用。后来张德江的表现非常能展现出这一点来。他一去,他知道怎么能讨好江派,能讨好血债派。所以说在全中国现在对法轮功都悄无声息的情况下,他一去立刻开始大量抓捕法轮功学员,满街又开始贴反法轮功的报纸,整个在中小学又开始推行反法轮功的教育;甚至当时万盛有一个万人游行,他就直接在媒体上造谣,说这是法轮功跟吸毒人员组织起来搞的事情。所有这些事情你可以看得出来他真的是拔得全国头筹了。

主持人:旗帜鲜明的反法轮功了,坚持江泽民的路线。

杰森:当时江看中薄是因为薄熙来在法轮功事情上坚决跟他走。那么他可能有一个这种感觉,就是说我去这样表现,你可能真的把我在常委上代替薄熙来的位置。他是把赌注押在了江派上面。

主持人:他认为江派还有势力能够把他送进去常委。

杰森:对。

赵培:从他对王薄事件的态度来看,他是亦步亦趋跟着中共中央的态度,因为他也有一些自己的表态。比如当时一直盛传说要轻判薄熙来的时候,他主持开了人大之后就称薄熙来为“同志”;然后香港很多媒体就解读薄熙来要被轻判了,还被称为“同志”,不可能被开除党籍,可能党纪处分就完了。但是一旦薄熙来被彻底重判之后,他又出来说:我们要坚决与他“划清界线”。所以在这个时候他是一个墙头草的状态。

但是他根子上,就像杰森博士说的这一点,他是这一点上他得到江派的“允许”。我们特别看一下,江派为了推他的时候,在8月10日到8月14日做的“周克华案”。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是“做的”周克华案?

赵培:对,这个案子很可能是“做的”,因为这个时间点选得实在太巧了。刚好这个时候中共的老大们都在北戴河开会决定常委的人选,现在我们知道当初没有定下来。当初做的这个周克华案是公安部给他做的,公安部是说“多省办案”,把各个省、市的警察都调过去,所以才有长沙警察被误杀的传闻出来。那么他当时还调动了上万的武警封山,这个不是他作为重庆市委书记做得到的,而且是中央有人替他做这个案子。

做这个案子的目的从现在来看是说第一,让他有政绩可以入常,因为他的烂债实在太多了。他在广东主政的时候,他有“萨斯案”在身上;他在做副总理的时候有掩埋动车……

主持人:温州动车。

赵培:对,这个命令一直传闻是他下的。他身上的烂债太多了,所以要给他一个政治上的名声的话,就是说你看他还能办案;能办案,江派就要用他去接手政法委,或者接手公安部,接着执行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所以就跟杰森博士说的在逻辑上能吻合。

所以他在那边的表现与其说是去尽力处理薄熙来,倒不如说是“掩盖”薄熙来。因为最近审判薄熙来有一个最重要的点就是对照审判王立军,贪污金额的多少可以决定他最后刑期多长和多重。所以中共自己内部在外媒放风说,他在辽宁被查出来贪腐就1个亿。

主持人:王立军?

赵培:薄熙来。对比一下就是说,这1个亿就足够判他个20年以上到无期,都是可以判得到。那么他在重庆呢?张德江很明显他就没查,他也没去报,可能连中纪委都进不去。

主持人:重庆的说法就是说他打黑的这个过程当中好像没收了至少是800亿到2千亿这么一个数字,但是他说这笔钱是拿到财政当中了,但是财政只有6个亿还是几个亿。

赵培:这个就是李庄一直咬他的地方。当时李庄就作证说,我当时在那儿的时候我就听到上面打电话来,说:赶快把你们打黑的钱上交到我们这儿,我们着急要用。也就是说这笔钱没有进入财政,是被薄熙来私自用掉的。那么这笔钱用到哪里去了?这个事情薄熙来都得交代,但是张德江没给它挖出来。所以这个东西就很明显在掩盖。

主持人:完全是掩盖,替江派的人在做事。

杰森:因为背后有很大的利益团体。因为打黑的过程中,它几乎就是属于掠夺式的,基本上那些人的帐,像龚刚模,很多人背后都是上百亿的资产的,这样的钱他基本上全都揽走了,那么他肯定是要上下买通的,所以整个中间受益的人群是巨大的。

确实这个事情是很有趣的,刚才你们说8月份这个事,媒体上一直还是江派在把持,因为毕竟李长春还是在把持媒体宣传。反过来看,8月份为什么会突然有一个歌颂重庆司法体系的文章准备要登出来,确实是时不时的还有人想把重庆政绩再表现一下。

因为张德江露在面儿上的那种,就是万盛的游行等等,和历史上的很多事情实在不能让他有任何资格进入常委,所以时不时的还有人想宣传一下重庆,使得他有点露脸的机会。这个过程本身就让人觉得为什么江派死死抓住张德江这个人?这是本身很有趣的事情。

主持人:它还要找一个接替薄熙来的接班人。

杰森:对,接班人。

主持人:那么现在看来,马上十八大召开在即了,他的入常还有希望吗?

赵培:应该说他是江派力保的,现在关键是各派有没有妥协?或者是说胡锦涛、习近平他们自己的思路怎么样。因为根据日媒的爆料,这个爆料一般不被海外的华人媒体采用,因为这个对江派实在太不利了。

在北戴河会议上不是江泽民主持的,是由胡锦涛主持的,而且胡锦涛上来就提了7个人的名单,这7个人的名单是: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李源朝、刘延东、俞正声、汪洋。这里边根本就没有张德江,也没有任何铁杆儿江派的事儿。

这个时候江派,因为他还有常委嘛,他就说话了,说:刘延东是个女性,你不能让她入常,所以你要把她换成张德江。所以我们看到北戴河会议之后,博讯爆料的名单恰恰是江派修改胡锦涛的名单,把刘延东换成张德江,所以看出江派的底线是死保张德江入常。

杰森:江派在这个事情上到底有多大的说话能力,实际上我们越来越能展现出来了。前一段时间是军委四总部的人,基本上江派没有说话的余地了。今天刚刚又出来了十七届七中全会的消息,在每一个报导的结尾都是“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中心的党中央”,某种意义上讲大家都在宣誓效忠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自己的感觉张德江事实上是站错队了,在这个过程中他紧随江泽民集团的做法,很可能反倒让他失去入常的机会。

主持人:赌的这一把可能会赌输。

赵培:彻底赌输了。因为这个时候中共还有机会入常的人纷纷在重新站队。你比如说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他就旗帜鲜明的表明,我是邓小平家族的人,我是邓小平家族推荐的,跟江泽民没有关系。他把江泽民的外甥清除出市委、常委的人选。张高丽也在表态,我不是什么的人,我要……

杰森:坚决拥护以胡为中心。

主持人:到现在还没看到张德江表这个态是吧?

赵培:他也在表态,但他的表态跟做的相差太大,他只是面上的表态。其实大家留心看一下江派的发言就很有意思,江派里面一个最不服胡锦涛的是周永康,他的发言里边,所有人都说“团结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他前面加上一句“以毛泽东、邓小平和江泽民为核心”,因为胡锦涛一直没拿到核心地位,被江泽民压了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核心地位;他这表明就是我不认你当老大,我的老大是那个什么,所以每派的人的表现都……

主持人:随时都可以看得出内斗的痕迹。现在还有一种说法,有一个叫孙政才的说他有可能会接替张德江去管重庆,这种安排又是怎么一种说法呢?现在看张德江会不会离开重庆还是未知数,他未来的命运还不知道,又出来一个孙政才,那么这个孙政才是不是也是江派一系列的安排之一呢?

杰森:江派有能力安排多少这个不知道,当然确实重庆市委书记这个地位是满高的,他可能要入政治局的委员的一个角色,所以说能到重庆市做市委书记,某种程度上来讲是一种升迁的状态,直接可以更接近中共的权力中心。但是问题就在于这是传闻,我现在对网上很多的传闻,我觉得到了已经非常明显的,是江派在没有政治力量的情况下想靠舆论控制下面中共官员的思维方式。

所以我对这样的传闻,往往是打个问号的,因为我能清楚的看到江派的势力已经弱到了不能再弱的地步,就从他不停的要靠名不见经传的海洋大学来给他保证他还活着,还有点权力这样的事实,我就能看出来他已经没有任何权力了。

主持人:最近好像又有江的什么活动信息的出现。

杰森:昨天他又给海洋大学题了个词,前几天我们报了,3、4个星期前他是接见了什么的,就说他已经没有任何的能力去找任何官员,甚至他不可能去找北京市市长去说话,因为所有的政治官员都看到他没有政治能力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连市长都找不着的时候,甚至一个像样的大学,比如北京一个像样的大学都没有,他只好把不入流的一个大学,反正那校长也没什么政治前途,能扒着江的大腿也挺好。

主持人:再来又有一种说法,入常的名单,最后确定可能会在十八大上进行一种差额选举来最后决定。

杰森:这就是为什么舆论很关键,所有这些中共官员投票的时候,他也是看权力投的,他不是看这个人本身,这个人背后的权力是谁,我投给那个权力集团。

主持人:谁占上风就能决定他的票数。

杰森:所以如果说是江派还有势力的话,他有可能还会投江派的票;如果他没有势力,他投江派的票他不是毁自己政治前途吗?

赵培:对,我非常同意这种看法,也能看得出中共高层里面他是非常不满意江泽民后面的曾庆红,一直把江泽民摆出来来争取选票的这种做法。每次江泽民出来以后,别的大老们就比他更高调的亮相。比如说第一次江泽民是在大剧院露面,然后李瑞环就不满意了,他是直接光天化日去看一个网球赛,大家都能看到我来了,也能看到吴仪来了,意谓着:江泽民你还能真的活动,你到大庭广众让普通人看看,你别关门卖票。然后他这次接见完海洋大学就看到朱镕基出来了,朱镕基直接是到清华去了,一下子看出你就不行了。

主持人:老百姓在下面只是看戏,很有意思的一出戏。

赵培:所以说差额选举还是有可能的,因为大家都这么亮相,包括李鹏又出来亮相,他题个字,所以表明这次斗的不光是在上面。

主持人:整个中共的一个体系都牵涉其中。

杰森:这些所谓的的元老他也有自已的政治意愿,他也在平衡江泽民的这种影响。

主持人:好,我们现在再来接听大陆文先生的电话。文先生您好,请讲。

大陆文先生:薄熙来现在的形势根本上来说是他自己的这种狂妄、轻薄、野心大造成的。那么在迫害法轮功这个问题上,中共像薄熙来这样的人太多了,可以说遍布在中共政法系统各个部门、各个层次。中共整体都犯了反人类罪,中共像薄熙来这样犯有迫害法轮功罪行的人太多太多了。

为什么薄熙来会出事呢?就是因为薄熙来他个人的野心太大,造成薄熙来现在的出事。我的一个观念就是整个中共体系都犯罪了,胡温想利用中共政权来清理江家帮那是做不到,胡温他们的一切目的就是要维护中共政权,江家帮他们的目的是为了维护他自身不至于被清算,所以江家帮当中共政权不能保护他们的时候,他们就会解体中共政权,把中共政权给搞垮,重新成立政权,目的是为了江家帮整个,哪怕江泽民死了他也是一个帮;那么这些人、这些血债派一定会顽固到底,也一定会反扑,在这个反扑的过程当中,中共即将解体,胡温必须要成立新的政权才有可能将他们清除掉。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文先生。我们再来接听纽约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请讲。

纽约王先生:主持人好,贵宾好。刚刚那位大陆文先生讲得非常好,非常的正确,我很赞成。但我要补充说这次问题出了那么多,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胡锦涛太软弱了,假如这一次没有王立军到美国领事馆去,他到现在也不敢动薄熙来一根寒毛,对不对?他怎么不知道薄熙来的野心很大,“唱红打黑”传到北京去了,他都不敢讲一句话,他怕他们怕得要死,到今天搞成这个现象。

我认为习近平可能比胡锦涛还要好一点,他说要学新加坡,他也讲要把毛泽东的尸体移出天安门,弄到湖南去。如果这两样真正他能够做到,我觉得中国还有一点点希望;如果他这两点做不到,因为毛泽东一定要除掉,毛泽东才是中共最大的罪魁祸首,到现在包括海外很多华侨跟大陆过来的还在“毛泽东万岁”,还在“薄熙来万岁”,可见胡锦涛这个人真是没有用。

主持人:谢谢王先生的电话。刚才王先生提到毛泽东的问题,现在也成为另外一个新的话题,就说十八大是不是真的“去毛化”的问题。结合刚才两位观众朋友的电话。

杰森:这个“去毛化”的概念,我觉得某种意义上讲是有点把这个事情扭偏了的概念,当然中共有想割裂,因为中共历史上背的血债太多了,毛泽东统治下光三年灾难就死了三千多万人,整个毛泽东一系列政策。它是想割裂这种背的血债,从把毛的尸体移出天安门广场,跟毛划清界线,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把它背的血债稍微剥裂一些。但是目前的权力斗争,去毛又是最弱的,因为有江泽民这个派系,去毛不去毛根本没关系,甚至你把毛泽东的尸体扔到哪我都不管的,它主要是自己的权力。

对习近平来说,去毛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样的想法,如果他是以去毛作为他走的第一步,接着再往下走可能还好,如果他仅仅是以去毛为最根本的目的,那事实上对中国老百姓没有实质的意义,你历史上已经死了三千多万人了……

主持人:历史上是八千多万人。

杰森:八千多万人。你现在把毛的尸体扔到哪去,对那几千万人的灵魂是没有任何拯救的。中国人现在的司法、现在的社会文明、现在的社会发展、现在老百姓如何安居乐业,此时此刻谁能关注这些事情?而最能解决中国目前司法问题的是江派的问题。所以说去毛从理论上可能是个好事,但是实质上解决中国老百姓现在的民生问题、司法独立,整个中国从人治走向法治的根本途径还是去江派的因素。

主持人:其实江派在现阶段来讲,它的代表人物是薄熙来,因为他是整个继承江派的思想,是不是薄熙来就是搞得太左了、太张狂了,而且他在重庆搞的打黑、黑打的运动,被人也说成像革命一样,像毛泽东一样,甚至被说成是“薄泽东”这样的说法。是不是想扭转这个,最高层现在并不想针对江派,只是想把这个扭转,是不是这么一种打算?

赵培:其实薄熙来他是在利用毛泽东左派的势力,包括他给“乌有之乡”钱,许诺“乌有之乡”里面这几个老搭,以后他当权了他们有什么官职。你可以看出他其实对共产党也不满意,他要建一个党中之党,这些改革派或者是开明人士肯定不听他的,你手里那么多血债,你能开明下去吗?你肯定抓紧权力,你不会放掉任何权力;这个时候他就利用左派,最突出的例子就是刚才讲的“乌有之乡”,他已经达到了一个什么程度呢?他的内部组织比任何的右派或者是任何一个民主派别更紧密,他在各省有政治学习。

杰森:“乌有之乡”是一个网站,可能大家要清楚。

赵培:对,但是它下面跟了一个组织,就是各地可以组织学习班,学习毛泽东左派路线什么的,它最开始只是搞搞推销一些产品卖点钱,但是它背后有一些中共党内左派的老大们的支持。薄熙来就看到这点了,我可以利用你们建立一个党中之党,我好夺权,他学毛泽东这点。他只是学毛泽东的权力斗争,至于毛泽东要搞革命,什么全世界无产论;他不干这个事。他儿子在海外还开法拉利,他自己还秀一段英文给大家听,他就是建立一个党中之党好夺权,另一个是争取党内老大的力量。所以说现在的左派成为一种工具,去不去毛化来讲,只是说你把这个工具让它再靠边站一点,没有多大的意义。

现在中国问题的焦点是在法轮功问题上,因为整个中国的财政被这个拖累得很严重,它的整个维稳经费是拖累在它镇压法轮功的整个系统上,它拿不掉。镇压法轮功的时候,它进了劳教所,把整个司法体制破坏到这个地步,它干不了。与其说李庄案是一个单例的案件,不如说是王立军和薄熙来在打压法轮功上,他做惯了这种手段,他不在乎,所以他可以拿李庄来开刀。在这个时候,中国所有结点都结在这里的时候,要想中国往前走,要想获得老百姓的认同,老百姓认为你能够向前走,那么你在这个时候应该是拿掉镇压法轮功的毒瘤,那么江派的所有靠血债起家的你把他清理掉,那么你的政权,以后你另立新党建立新的政权你就合法化。

杰森:确实文先生谈到一点,就是整个司法体系在镇压法轮功过程中,甚至在后期以法轮功的名义镇压中国老百姓的这个事情上都是血债累累,你怎么办?你靠中共这个体制你解决不了这个问题。这个问题也对、也不对,我觉得对的部分是参与的人很多,但是实实在在有血债的人其实还不是那么多,真的能把法轮功学员办到洗脑班里头,它也有这种对待法轮功非常残酷的和一般的。所以说这个过程中你能分清那种被迫没有良心的执行上面命令,还是自己为了往上爬丧心病狂的踩着别人的鲜血往上走。这是两类不同的人。

主持人:这是清算部分,还涉及到一个财政方面巨大的,如果说真的要赔偿起来的话,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

杰森:确实中共在这问题上当然它会有很大的纠结的成分,但是你不解决这个问题,中国根本没有任何的希望可走。你可以看到因为镇压法轮功,公检法系统变成一个机器,就是上面意志的一个展现器,一个王立军他可以整个把中国司法践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所有事情都是他一句话,在这样的情况下,你中国何日能有法制国家的这种现实?在这个过程中,比如说靠李庄案或者是靠其它揭开法轮功镇压的这个黑幕的过程中,你清理一批这样的人,杀一儆百,在这样的情况下,也许中国的司法体系从此可以忽略上面的意志而看法律的条文,也许中国从此会往法制的方向走一走。

主持人:但是十八大之前关于是不是平反法轮功和“六四”这个问题,好像从官方的媒体还没有看到什么样的信息,大家谈论的是改革的问题。包括前不久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平也好像前两天又来发文章说这个改革的问题,而且习近平有可能在往这个方向走。那么是不是改革的问题也能解决中共所面临的这些问题呢?一直在谈的政改,包括温家宝也喊了多少年。

杰森:某种意义上讲,大家都在期望着改革,都期望着这个改革,但是事实上,历史上我们反复谈了,中共这个体制内改革已死,比如说吧,这个已经是腐朽了,已经到处是脓疤了,已经完全不能运作的一个机制,完全是靠钱作为黏接剂,把这个四肢还黏在一块的这样一个体制,你不可能把它治好。就是说改革已死。

目前中共因为薄熙来案件推进的方式,还是让大家比较高兴的,没有按最黑暗的方式把薄的案子掩盖下去,使得大家对中共好像又有了点希望,而且又在换届,习近平又再冒出来。但事实上理智的谈这个问题,习近平的政治权力其实更弱,一代比一代弱,作为中心的这个能力一代比一代弱。在这样的情况下,谁有魄力能推开所有利益集团的阻挡,把中国这个改革进行下去,我还没看到这个人。

主持人:可能还是很渺茫的。

赵培:我们就从温家宝总理谈到取消劳教制度的改革,他为什么推进不下去?因为当时劳教所在没有镇压法轮功之前,政法委和劳教所已经处于一种没有什么人,它也没有什么作用,中共内部正在讨论把政法委给解散掉,把劳教制度给取消掉的这么一个程度。

那么在镇压法轮功之后,它的劳教所是不断的扩编,而且人员是不断的增多,奖励是越来越多,投入的资金也是越来越多。在这个时候你说要取消劳教制度,那么你等于是跟江派说,你以后不能把法轮功关到劳教所里。而且现在说精神病人也得经过本人同意你才能关,那么也就是说精神病院不能关法轮功。也就是说所有中国改革问题的本质它都是系在这上面。

镇压法轮功的钱你拿出来,你不要镇压了,你投入到民生。温家宝总理说,我最欣慰的是我这么多年建立了一个社会保障体系。是,你光有一个体系,你没有钱,你没有能让你的机器跑起来,老百姓还得不了实惠,一个月得3块钱、4块钱也是你体系的一个成果。 那么你把一年几千亿的钱拿来投到这个体系里面,社保每个中国人可以拿多少钱?这个都很实实在在的,对中国人来讲,这就是改革。所有的结点说明白,都在这里,你再往前改革,要求什么官员公布一下个人的财产,他可以作假呀!中共的体制是一个土壤,在这个土壤里面,有江泽民以镇压法轮功你努努力作为官员升迁的标准,薄熙来正是这样一步步升上来的一个最大的恶棍。你要想动中国整个体制,让中国人受益,那么你要挖掉中共的土壤,把它整个身心体制,整个树干都要扒掉,而不能说只拿掉一个薄熙来你就算完事了。

主持人:有人说重庆事件或者说薄王事件,实际上是打破了中共体制内的平衡,尽管是很脆弱很微弱,但是它毕竟是打破了。现在十八大马上就要召开了,可能力量之间还在争夺,是不是有可能再建立一种新的平衡?

杰森:必然是个病态平衡,实际上是江派在江泽民离政之后,仍然主导中国政治的一个病态平衡。确实纽约王先生说了,胡锦涛是一个没有魄力拓展自己的能力,十年的位置做了九年半的儿皇帝,这样的一个病态的平衡。现在江派的势力在逐渐的削弱,胡锦涛逐渐的在最近几个月就成为核心了,真正军事上掌握了一定的权力,在政治上也被人认可为中心了。这个新的平衡到底能维持多少时间?这个就要看下一步中共怎么走。因为现在核心矛盾是薄熙来事件,没有触及其它的经济利益团体,比方说央企或地方财政等等,而且法制的问题没有触及。如果薄熙来的事情解决掉,那么下一步中国再往前走的话,那个利益就会冲突,那个时候才考虑是不是下一个平衡出现建立的问题。

赵培:现在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中国怎么往下走?它这个平衡,说白了,如果说王立军出走是一个很出所有人意料的事,那就是说上天赐给了胡锦涛一个机会,而且现在的局势对他有利到什么样的地步,在刚宣布的中央几个部委的人选,特别是公安部的人选当中,竟然有靠江派很近的人,他手上竟然没有镇压法轮功的血债,是从广西调的一个人,进了公安部,在这种情况下,你看对所有的人的现有利益不造成最大损失的平衡,就是把江派的整个所有都拿掉。

主持人:所有条件都给你已经准备了,看怎么做的问题了。

赵培:对!

主持人:所以说现在十八大下星期马上就召开了,之后会怎么样去做这样的决定,大家都将拭目以待。非常感谢两位今天的精彩分析和评论,也感谢观众朋友收看我们的电视节目。

我在此提醒一下,从这个星期日开始的《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是改在美东时间的上午9点钟,大陆的时间还是在周日的晚上10点钟,欢迎您到时候收看我们的节目。非常感谢观众朋友们收看我们的节目,我们下次时间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