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储访澳洲 板球场秀球技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墨尔本6日法新电)英国王储查尔斯今天来到墨尔本板球场(Melbourne Cricket Ground),在平整草皮上测试自己的球技;接着他前往弗雷明顿(Flemington),欣赏澳洲最著名的马赛。

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在球场一座诊疗室,与板球选手怀特(Cameron White)及赫西(Mike Hussey)闲聊时,为自己投球不佳表示歉意。

他说:“我的手臂有两个地方骨折,所以表现没办法像以前那么好。”他为自己的投球慢且距离短找理由。

查尔斯与卡蜜拉(Camilla)夫妇接着由特别加强的警力护送前往弗雷明顿赛马场,担任墨尔本杯(Melbourne Cup)赛马节贵宾。墨尔本杯赛马节在澳洲相当受欢迎,被喻为“让全国停顿的比赛”(The racethat stops the nation)。

查尔斯告诉1名女观众,她看起来“非常迷人”,接着他与卡蜜拉前往骑师准备区时,群众中有人献花给卡蜜拉。

卡蜜拉问去年冠军马“多利得”(Dunaden)的骑师威廉斯(Craig Williams):“谁会赢啊?”

威廉斯说:“嗯,我希望我会赢。”不过最后胜出的是“翠月”(Green Moon)。

卡蜜拉今天身穿白洋装搭配香槟色刺绣外套,戴了顶据说是她最爱设计师崔西(Philip Treacy)设计的帽子。卡蜜拉并担任颁奖人,颁发奖杯给冠军马马主。

英国王室为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登基60周年钻禧,今年密集出访。查尔斯夫妇是3日出访,首站造访巴布亚纽几内亚,访问澳洲之后,将转往纽西兰。(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