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瘾君子住院 2成仍吸烟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中央社纽约5日路透电)美国哈佛大学进行的研究今天指出,在医院吸烟瘾君子人数自1995年以来下降约7个百分点,但仍有约1/5吸烟者在住院期间抽烟。

这项发表在“内科医学档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反映出波士顿麻州综合医院(MGH)先前的研究结果:住院的吸烟者在医院仍抽烟的比例在1995年是25%。

这项研究调查2007年至2010年被转介到该院吸烟治疗计划的吸烟者,结果发现这些人住院期间吸烟的比例降到18.4%。

研究人员表示,吸烟比例下降的的1项解释为尼古丁替代疗法贴片、口含锭、口嚼锭与吸入剂的使用增加。

研究主笔、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医学系讲师黎根(Susan Regan)说:“研究结果忧喜参半,令人振奋的是吸烟比例下降;但另一方面感到挫折的是,尼古丁替代疗法未能发挥更大效果。”

这项追踪约400名吸烟者的研究发现,某些特定族群较可能戒烟,像是年龄超过50岁以及心脏有问题者。(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