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后遗症 纽约油荒蔓延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讯】飓风桑迪侵袭过后,纽约的灾后恢复工作仍在进行中。但是灾后的电力、汽油、资源短缺等问题,无疑对纽约政府是一个严肃的考验。目前新泽西州和纽约市的汽油供应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来看报导

全美史上最大风暴之一“桑迪”自周一横扫美国东北部17州。风灾造成石油短缺、电力 中断、救援物资短缺等问题层出不穷。纽约和新泽西地区正在闹油荒,纽约客疯狂搜寻汽油。

飓风影响,炼油厂被迫关闭、港口基础设施被破坏及运油车滞留在高速公路都是造成纽约和新泽西供油短缺的原因。少数仍有储油的加油站车龙蜿蜒数哩,有些灾民则提着桶子到加油站苦数小时。很多停电地区没法加油、没法充电,纽约居民则要开车到很远的一些偏僻地区疯狂抢油。

此外,受飓风影响的一些州,油价小幅度上升。新泽西州上涨了1.1美分,纽约市油价上涨1.2美分,在曼哈顿及周边地区,油价上涨了1.6美分。

新唐人记者李婉婷、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