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批 人民币欠缺弹性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讯】(中央社寮国永珍5日法新电)法国总统欧兰德高调出访亚洲,目的在促进与亚洲区域的经济关系。他今天评中国大陆人民币和其他一些亚洲国家货币欠缺弹性。

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参加在寮国举行的亚欧会议高峰会,在场边对记者说:“在亚洲一些国家,尤其是中国,货币无法自由兑换。”

他说:“我们必须推动国际金融领域改革,才能有更为平衡的汇率。”

西方国家经常评中国大陆严格管制人民币,认为这让大陆拥有不公平贸易优势。

欧兰德说:“我们必须提高竞争力,但需要公平的汇率,也就是没有不公平的竞争。”

“法国必须努力提高竞争力,但是亚洲同时也必须了解,我们必须重新平衡我们的贸易关系。”

他说,法国“无法接受”每年与中国大陆的贸易逆差高达270亿欧元(350亿美元)。他指出,这几乎占法国贸易逆差总额40%。

欧兰德和其他亚洲领袖今天抵达寮国,他准备向亚洲保证,欧洲终于掌控欧元区主权债危机。(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